香港海洋公園連3年赤字!今年虧損逾9億 暫撐著不漲票價

▲香港海洋公園賞景設施。(圖/記者李姿儀攝)

▲香港海洋公園連三年虧損。(圖/ET資料照)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迪士尼與海洋公園是香港最著名的2大主題樂園,香港海洋公園為本土主題樂園乘載著許多人的兒時美好記憶,近幾年開始走向寒冬,面對年年虧損官方表示暫時不漲票價,計劃推出推四大全新項目止血,藉此開發新客源。

根據海洋公園最新公布的財政年度業績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6月底年度業績虧損高達2.365億港元,約9.46億元,已連續第3年虧損,香港海洋公園在1977年風光開幕曾為亞洲樂園龍頭,不過面對香港迪士尼2005年與上海迪士尼2016年相繼開幕,瓜分親子客群人潮不如以往,面對競敵香港海洋公園也推出更多元玩法,像是夜間樂園活動、各式主題派對慶典等吸引年輕族群開拓新市場。

▲香港海洋公園歌酒節 2018。(圖/香港海洋公園提供)

▲香港海洋公園推出多項夜間活動吸引年輕客群,圖為2018歌酒節。(圖/香港海洋公園提供)

根據《香港01》報導指出,香港海洋公園宣布計劃四項目,包括立體投射燈光匯演、STEAM教育、以科技為主的教育中心,及在本地和海外舉行的生態旅遊項目,希望藉此加強推廣吸引新客源,但未提到門票加價。

事實上香港海洋公園近幾年已陸續調整過票價,2017年底平均加幅達9%,2018年成人票價港幣438元(台幣1,729元)漲至480元(台幣1,895元);兒童票從港幣219元(台幣864元)漲至240元(台幣947元),目前則暫未有調整票價計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