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跑下坡跨雙黃線逆向超車 騎士嚇貼山壁:反應時間就2秒

2018年11月23日 11:32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林姓網友16日騎車行經新北市石碇往平溪的106縣道,卻在過彎後不久遇到逆向超車的超跑,幸好速度不快加上早一步猜到駕駛心思,有先往右邊靠才躲開,「影片中看起來速度好像不快,不過當下真的是1、2秒的事。」

超跑下坡逆向超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騎士遠遠就看到對向駕駛疑似想超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下同)

林姓網友提到,當天騎車準備回老家,因為天氣很好就慢慢騎,時速大約維持在50、60左右,沒想到剛過一個彎道就遇到一輛超跑,「大概有猜到超跑會這樣超車,所以就先往右邊(山壁)靠,這位車主即便知道對向有車,依然決定超車。影片中看起來速度好像不快,不過當下真的是1、2秒的事。」

加上事發路段沿途都是純樸、美麗的觀光景點,包括菁桐、平溪以及十分寮等等,假日有觀光客,平日也有些阿公、阿嬤會在那裡散步,等到真的發生事故一切就來不及了,林姓網友22日無奈地將影片上傳到臉書「爆料公社」並表示,「希望大家小心開車,平安回家。」

超跑下坡逆向超車。(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超跑幾乎完全跑到對向車道裡。

其他網友看完這段驚險的影片也紛紛留言說,「超跑耶,怎麼沒開上山壁?」、「人家有板金,你不閃會受傷哦」、「下坡逆向加跨雙黃線,根本謀殺」、「原PO為什麼不是開壓路機,這樣他就不敢了,敢就讓他變成薄片」。

但也有眼尖網友發現,當時逆向超車的除了超跑還有一名機車騎士,「不管輪胎有幾個,超車要長眼睛啊,不然害人又害己。」

►點此看超跑下坡跨雙黃線逆向超車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