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求五月天門票被詐1萬多元?苦主刷完超商繳費條碼傻眼

2018年11月23日 10:45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稿:2018年11月22日11:28

更新:2018年11月23日10:45

苗栗一名女網友替朋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控,臉書暱稱許XX的賣家在朋友求買演唱會門票的PO文底下留言,沒想到按照指示到便利商店刷條碼繳費,結果根本沒有拿到取票的序號,平白被騙走1萬多元,越想越不甘心才決定PO出來提醒其他人不要再受騙上當。而遭指控的賣家23日回應,票根本就還沒有出,當然拿不到。

原PO提到,朋友先前在求票、讓票、購票的臉書社團PO文求買五月天演唱會的門票,許姓賣家就跑來留言說自己有很多票要賣,並用Messenger傳訊息催促,「不快點決定,票還有人在等」,一時心急就決定向他購買。

網路求票被詐一萬多元,傳條碼表示繳費後會有取票序號都是騙局!(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指控許姓賣家騙錢。(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下同)

奇怪的是,許姓賣家只給出一張帶有條碼的照片,要求原PO朋友去便利商店櫃檯繳費,付完錢單據上就會有取票序號,當下雖然納悶,但覺得超商應該不會騙人就照做了,結果收據出來只有繳費序號,根本沒有演唱會門票的序號,事後再去找賣家就完全不回應了。

原PO表示,朋友發現上當之後已經損失1萬多元,報警也只得到臉書公司在美國所以沒辦法查的答案,讓他們自己決定需不需要報案,後來越想越不甘心又擔心會有其他不知情的人上當,這才決定把這段經歷分享出來,提醒大家小心。

網路求票被詐一萬多元,傳條碼表示繳費後會有取票序號都是騙局!(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許姓賣家只給了原PO朋友繳費條碼。

其他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安慰,「他(賣家)很有名,騙了很多人,當初我也有找他買票,但談完覺得怪怪的就沒買了」、「聽起來很像是另類的點數詐騙案,條碼不知道是把錢繳去哪邊,可以查得到嗎?」、「問過165防詐騙專線,臉書和台灣沒有合作,無法追查,所以報警也沒用」、「演唱會門票通常開演前15天才會給取票序號,在這之前說有取票序號的通常都是騙人的吧」。

至於這位許姓賣家究竟是不是故意騙錢,《ETtoday新聞雲》記者22日一早7點22分透過臉書傳送訊息詢問,但截至出稿前都未獲得回應。不過,賣家23日出面回應,之所以拿不到是因為演唱會的票根本就還沒出,至於為何付完費用卻沒有取得取票序號,應該是買家自己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