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段宜康上凱道支持婚姻平權 呼籲支持公投14、15案

2018年11月18日 18:23

▲▼段宜康上凱道支持婚姻平權。(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上凱道支持婚姻平權。(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10案公投,其中挺同婚公投提出14、15案,而反同婚公投共提出10、11、12三案,一共佔公投的一半。而婚姻平權大平台18日在選前最後一個周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兩好三壞音樂會,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走上街頭表示支持。

段宜康在臉書表示,如果不努力,真愛未必能戰勝邪惡,請大家告訴父母、兄弟姊妹、家人好友,為了所愛的人,這個星期六一定要去投票,支持婚姻平權和性平教育的公投第14、15案,反對歧視和偏見的第10、11、12案。

段宜康日前代表正方,針對以民法保障同性婚姻的公投案發表意見,他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中表示,他穿西裝參加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要讓太太知道,參加這個比平常開會還盛重。

段宜康表示,如果只看到謊言、抹黑、顛倒是非,或沒有發生的事情硬要栽贓到追求婚姻平權的努力上,那麼請大家把心中父母的愛找出來;看看別人的兒女、自己的兒女,再看看自己享受到的愛與保障,所有的人只要有愛,都能夠享受到民法的保障。

段宜康在公投案發表意見會的論述引起討論,網友到段宜康臉書留言,「委員論述戰力爆表,邏輯清晰有情有理,我聽到落淚,非常感謝您和夫人積極相挺、仗義執言」、「除了理性邏輯,還帶有幽默、人情世故,不論觀眾是什麼年紀、有怎麼樣的學歷或背景,都可以容易了解和吸收。」、「理性跟邏輯性兼顧,然後你講太太那段,感性爆表! 」

▲▼婚姻平權大平台「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圖/記者周書羽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圖/記者周書羽攝,下同)

▲▼婚姻平權大平台「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