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曉薇年年兩次義賣高麗菜助農民推廣環保  4年來已義賣6萬顆

應曉薇年年兩次義賣高麗菜助農民(圖/應曉薇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已連續四年,年年幫助農民義賣高麗菜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疼惜農民辛苦,結合民間團體一起做公益。今年(2018)為了緊急幫助農民,再度與中正萬華區的里長、萬華區婦女會、國小家長會攜手合作,將在5天內義賣兩萬顆10元高麗菜。

應曉薇年年兩次義賣高麗菜助農民(圖/應曉薇提供)

11月17日義賣活動開跑,第一天就順利義賣近五千顆高麗菜。很多里民帶著孩子ㄧ起參與,紛紛表示要教育孩子有同理心關懷農民,現場一位先生看著高麗菜痛哭:「農民真的好辛苦,農委會要有做為。」

應曉薇義賣四年高麗菜表示,農民菜價大跌的同時,我們更該深入了解氣候變遷對農民收成的變化,所以四年來除了助農,也一直藉由義賣時向市民宣導一日選擇一餐吃素,大家一起環保愛地球。

應曉薇年年兩次義賣高麗菜助農民(圖/應曉薇提供)

應曉薇接著開心表示,今年恰逢選舉年,中正萬華區許多議員里長參選人紛紛「立馬」群起效法,應曉薇說,做公益的心不能是一時的,而是要一輩子奉行,更要了解其中精神含義來做推廣,才能真正達到公益的理想目標。應曉薇結合里民的力量,年年兩次義賣高麗菜幫助農民推廣環保,4年來已義賣了6萬顆高麗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第二屆「音為愛」合唱創作揭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