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嘆團隊「史上最弱」 柯文哲:候選人要扛超過50%勝敗責任

2018年11月13日 10:32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倒數階段,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民調近來逼近尋求連任的市長柯文哲,引發各界討論是否柯會因為近來團隊一連串的失誤「翻盤」。對此,柯文哲13日坦言,獨立候選人還是蠻辛苦的,選舉還是有基本技術;他也感嘆,競選選舉團隊叫「史上最弱團隊」,這根本就不是選舉團隊,就海選幾個小朋友進來,「鎂光燈還是要打在單一候選人身上,候選人要去扛超過50%的勝敗責任。」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丁守中民調在選前追進,柯文哲13日受訪表示其實也想過這問題,坦白講,一個獨立候選人還是蠻辛苦的,因為選還是有基本技術,「就是說要有組織要有那個,啊你全部都沒有,我倒覺得這種選舉還是蠻吃力的,你真的以為說妳靠市政去那個…不容易」;柯說,其實政黨政治會存在兩、三百年還是有它存在的意義,「就是說,如果你要靠投票選舉,那還是有些選舉的技術。」

媒體追問,無黨籍的身分是否也影響到選情?柯文哲同意,「有政黨奧援,5%還是有,這我想過,因為有里長有後援會有什麼,還是有差到5%。」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柯文哲還提到選舉「板塊論」,認為板塊一直在移動,「2014跟2016都是一個板塊比預期相當大幅度的變動」。至於「板塊」是否因為團隊失誤而移動?柯文哲坦言,其實選舉還是有技術,「我老實講,我們的選舉團隊叫『史上最弱團隊』,這根本就不是選舉團隊。」

「就是海選來幾個小朋友,然後我們也沒有很專業做電視廣,坦白講,這都是專業。」柯文哲表示,因為我一開始設定就是把市政做好,「其實有時候還是有台大醫生的傲慢」,我想說我們台大醫院從來不用做廣告病人都很多,但是老實講那是台大醫院累積100年,「我不相信台大醫院前20年可以,因為那要累積100年才有那種信用,所以老實講,我們才當4年的不能跟台大醫院來當範例。」

但柯文哲也說到,雖然這些年輕人不是很有老到經驗的,但是還是給他們一些機會試試看,「其實我跟你講,選戰還有10天不要緊張,我們還會做最大的發揮。」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你還想看更多北市選戰相關新聞...

► 2014拿了6成選票 柯文哲一天連掃萬華兩市場固本意味濃
► 
「韓流+小野」柯文哲淺藍票流失 北市三腳督變成柯丁對決
► 
「台北只要丁贏不了」小英官邸談選情只搶救韓流不提姚文智
► 
小野對柯文哲傷很大!高嘉瑜:淺藍票跑了「情感上不能接受」
► 
嘆團隊「史上最弱」 柯文哲:候選人要扛超過50%勝敗責任
► 
小野事件傷選情 柯P:若我是政客的話會開除他,但我不是
► 
丁守中打臉蔡英文:明目張膽拿國寶助選「救選情、救經濟、救觀光」
► 
丁守中推廣告「我無趣但有用」 柯文哲酸:真的很無趣
► 
批柯P「戰略錯誤」丁守中:政治獻金法、財產申報法都是我推動
► 
上屆85萬票57%得票率防線 柯文哲搶過半:拿75萬票,難度不低
► 
坦言「選到有點吃力」 柯文哲:拜託柯粉出來投票
► 
綠營縣市長民調 至少低估15% 姚文智:封關前引出牛鬼蛇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