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耿如任推傳愛大使力推「加註器捐意願於健保卡」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天假新北市碧潭舉辦「第六屆器捐接力馬拉松」,由登中董事長李伯璋(前排著器捐宣導背心)鳴槍起跑。 。(圖/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提供)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舉辦「第六屆器捐接力馬拉松」,由登中董事長李伯璋(前排著器捐宣導背心)鳴槍起跑。(圖/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10)日舉辦「第六屆器捐接力馬拉松」,邀請器捐家屬、受贈者與醫護人員參與。器捐年度傳愛大使孟耿如出席響應,號召民眾支持加註器捐意願於健保卡,一起用愛的決定點亮無數生命。

器捐接力馬拉松首次移師新北市新店碧潭風景區東岸廣場辦理,讓跑者健跑之餘同時欣賞碧潭的山水美景,有器官捐贈家屬連續兩年從台南遠道而來參加,顯見本次活動意義非凡!活動中並安排器官捐贈家屬上台獻唱「祝你幸福」,更有將近60位器官受贈者也將上台獻花感謝捐贈家屬,並共同獻唱「感恩的心」,感謝世間有愛,點亮無數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為導遊的換心人王義盛。(圖/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提供)

▲▼原為導遊的換心人王義盛(上)、科技新貴的換心人劉福祥(下)。(圖/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提供)

▲▼科技新貴的換心人劉福祥。(圖/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提供)

王義盛、劉福祥兩位換心人都是台大醫院菁心社的社員,兩位這次也都有參加路跑,是第二次參加器捐接力馬拉松。王義盛生病之前是導遊,帶團到處工作旅行,94年心臟衰竭進行換心,後來恢復得不錯,擔任台大菁心社社長,每星期都前往病房關心並鼓勵心臟衰竭病人,希望他們也能恢復健康,現在他經常出國旅行,甚至還可以自行駕車橫越美國及加拿大,完全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

劉福祥是科技新貴,104年心臟衰竭進行換心,換心之後也是固定擔任台大菁心社志工,在醫院的各項公益活動當中擔任攝影志工,希望能回饋社會。現在他假日也經常騎重機旅遊,重新拾回生活中的樂趣。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天假新北市碧潭舉辦「第六屆器捐接力馬拉松」,董事長李伯璋與健保署慢跑社的同好一起運動。(圖/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提供)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與健保署慢跑社的同好一起運動。(圖/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