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群星響應期中選舉!韋德、保羅推文:WHEN WE ARE ALL VOTE

2018年11月7日 21:17

▲▼NBA群星呼籲選民在美國中期選舉投票。(圖/翻攝自ig)

▲NBA群星呼籲選民在美國中期選舉投票。(圖/翻攝自ig)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大選於當地時間6日登場,如火如荼的同時, NBA也出現鼓勵民眾出門投票的風潮,球星們紛紛利用自身影響力,號召球迷在這時候站出來,利用手上的選票決定國家未來命運,當中不乏公開支持候選人的球星,包括相當關注政治的「CP3」保羅(Chris Paul)都與妻子穿上印有「當我們一起投票」字樣的上衣。

據ESPN報導,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為去年白宮易主後首場重要選舉,體育界也在一片呼籲投票的氣氛之中,身為NBA球員工會主席的休士頓球星保羅(Chris Paul)響應了前第一夫人蜜雪兒的口號,與妻子一起穿上印有「WHEN WE ARE ALL VOTE」(當我們一同投票)的上衣,在推特上發文呼籲美國選民展現對國家大事的熱情,不要政治冷感。

NBA球員除了忙於賽季和平常的訓練之外,對不忘關心國家大事,身為聯盟焦點人物,「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從來不避諱談論政治,更表示「我投票不是為了搏版面,不是為了展現對政治的狂熱,而是為了我自己。」從2008年開始為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造勢,2016大選一度還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站台合體,顯然就是自由派的支持者;且與現任總統川普的爭議廣為人知,砲轟川普利用運動分化國家。

▼LeBron James 平常就很關注政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LeBron Jame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詹姆斯,金州勇士也曾槓上川普,依照慣例,NBA總冠軍成員每年都會造訪白宮,對球員而言是一種榮譽,然而川普上任後改變了這一切。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與杜蘭特(Kevin Durant)都表明自己不想去白宮造訪的意願,而帕楚里亞(Zaur Pachulia)和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等老將也表示支持,讓一向愛在推特放炮的川普氣的回應,「好啊,那就取消。」

芝加哥公牛中鋒洛佩茲(Robin Lopez)指出上次選舉就像一個起床鬧鐘,驚醒夢中人;本季回歸邁阿密熱火的韋德(Dwayne Wade)則在推特上發文,支持來自民主黨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候選人的吉倫(Andrew Gillum)。

同時年輕一代也勇於發聲,擁有公共政策學士學位的密爾瓦基公鹿射手布洛格登(Malcom Brogdon)稱政策是改變世界的方法;應屆榜眼巴格利(Marvin Bagley III)甚至在沙加緬度國王更衣室內當起學霸,為一群學生上一課,講述投票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