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布進口指南 台灣商品排第三 電商成新動力

▲▼「進口品牌新機遇——數字技術驅動消費升級」 的「進博會」京東專場論壇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進口品牌新機遇——數字技術驅動消費升級」 的「進博會」京東專場論壇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2018中國進口指南手冊》在6日上午發布,內容指出相較2016年,2017年大陸進口品牌用戶數劇增了37.1%,其中最大的進口來源地依序為南韓、日本和台灣,同時隨跨境電商發展,正在成為推動進出口貿易成長的新動能。

進博會6日上午舉辦以「進口品牌新機遇——數字技術驅動消費升級」 的「進博會」京東專場論壇活動,發布中國貿促會研究院、京東-中傳大數據聯合實驗室聯合出品的《2018中國進口指南手冊》。

京東大數據顯示,2017年與2016年相比,大陸進口品牌用戶數增加了37.1%,進口品牌商品數量上,2018年上半年較2016年上半年增長率超過150%,增幅明顯超過國產商品。且從消費者人群畫像及地域特點來看,發達地區中高端成熟消費者,更愛購買進口品牌商品。

其中,大陸貨物進口來源前五名的國家和地區分別是南韓、日本、台灣、美國和澳大利亞,南韓連續五年成為最大進口來源國。

▲▼電商平台上不同年齡段進口品牌消費人群與全站對比。(圖/京東提供)

▲電商平台上不同年齡段進口品牌消費人群與全站對比。(圖/京東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在電商發展下,成為大陸推動進口貿易成長的新動能。其中,26到35歲是主要的消費群體。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趙萍主任表示,大陸以京東為代表的優質電商平台,透過誠信的品牌形象,強有力的供應鏈,以及線上線下融合能力,吸引了來自各國的特色優質商品,選擇優質渠道進入市場。

商品選擇方面,報告也列出品質、科技含量和安全性仍然是進口品牌相對於大陸品牌的主要優勢所在,代表性品類主要包括母嬰、高科技家電以及3C類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