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是蔬菜or主食?營養師「答案嚇壞網友」:別吃太多

▲▼玉米。(圖/取自pakutaso網站)
▲玉米究竟算是蔬菜還是玉米?營養師告訴你。(示意圖/取自pakutaso網站)

圖、文/健談

香甜的玉米是許多人家中的常備食材之一,無論炒菜、煮湯皆宜,但玉米在營養分類上到底算是蔬菜還是主食呢?日常攝取是否需要限制食用量呢?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表示,其實玉米富含豐富的澱粉類,依照國健署公布之每日飲食指南,玉米屬於全穀雜糧類,食用二又三分之一根玉米就相當於攝取1碗飯的澱粉量喔。

玉米是蔬菜or主食?專家答案嚇壞網友。(圖/健談授權提供)
▲營養師指出,玉米富含澱粉,屬於全穀雜糧類。(圖/健談授權提供)

台灣農業技術精良,光是「玉米」又可區分為黃色的甜玉米、白色或紫色的糯米玉米,甚至有雙色的水果玉米,且不同種類的玉米口感、甜度差異大,滿足各類飲食需求。然而,在飲食分類上,玉米到底屬於蔬菜、水果還是主食類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嘉音營養師表示,其實無論是甜玉米、糯米玉米還是水果玉米,其實都含有豐富的澱粉,所以根據國健署的每日飲食指南中的六大類食物分類來說,玉米應歸屬於全穀雜糧類,也就是主食的一部份。食用二又三分之一條玉米就相當於吃進一碗飯的澱粉量,因此,正接受飲食控制的民眾應留意每日玉米的食用量,別不小心吃進過量澱粉囉!

諮詢專家: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