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vs.憂鬱哪裡不同?從「3件事」分辨...你找的到原因嗎?

▲▼哭,傷心,憂鬱。(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

▲悲傷和憂鬱分不清嗎?如果你的負面情緒已經維持很久,就很有可能是憂鬱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悲傷和憂鬱到底有什麼不同呢?其實悲傷和憂鬱有一些模糊的共同點,所以人們經常會把這兩者連結起來,甚至還會有人利用「憂鬱」表達極度悲傷的情緒。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列出可以區別悲傷和憂鬱症的「3件事」,原來悲傷只會持續幾天,但如果是憂鬱就會維持更久,而且還會嚴重影響你的日常生活。

1.你的悲傷不會消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仔細想想,其實會引起悲傷或沮喪的背後都有一些原因,也許你正經歷工作低潮,或是正和朋友吵架中,通常都會有「某事」才會引起你的悲傷。另外,悲傷並不會出現太久,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而且你通常都會在悲傷之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但是,如果你的悲傷一直都沒消失、還越來越嚴重怎麼辦?在這種情況之下,你的悲傷就會變成「憂鬱」,而悲傷只會影響情緒,憂鬱則會嚴重破壞你的日常生活,可能會影響你的睡眠、工作,你的身體也會不舒服。

如果你已經維持這樣的狀況超過兩周,就代表憂鬱症很有可能找上你了,你可以試著透過專業人士的協助把過去快樂的自己找回來!

▲悲傷,難過,憂鬱,哭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實悲傷不會持續太久,但是憂鬱會維持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你不想吃飯也沒有正常睡覺

其實「悲傷」只是一個過程,可能只會維持幾天至一周的時間,你仍然可以擁有正常的睡眠,但是當你患上憂鬱症時,你的睡眠模式會整個大改變,你可能會睡很多,不然就是完全不睡,甚至看到食物還會想吐。基本上,如果你有憂鬱症,你會在不知不覺中放棄每日生活的基本需求。

▲上班族,工作,睡眠,失眠,睡眠障礙。(圖/視覺中國)

▲如果你有憂鬱症,要嘛就是睡很多,不然就是完全不睡。(圖/視覺中國)

3.心情不好始終找不到原因

如果你只是悲傷,通常一定都找的到一個「原因」,而且你自己內心也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不開心。但是當你得到憂鬱症之後,你會對身邊的所有事情感到消極,不會只侷限在某件事上,你的心情會一直很低落。

▲▼ 憂鬱症誤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悲傷的背後一定都會有一個原因,但是憂鬱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