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政源從政次降任台鐵局長薪水少5萬 政院:感謝他的使命感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破百人受傷。台鐵局長鹿潔身已於上周四請辭獲准。行政院29日表示,新任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他也將辭去交通部政務次長一職。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29日上午表示,政務次長依照《公務人員任用法》、《公務員服務法》,不能兼任身份為事務官的台鐵局長;因此,經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和交通部長吳宏謀的徵詢後,張政源願意辭掉政次14職等職務,降任台鐵局長。

Kolas表示,交通單位採資位制,台鐵局長相當於13職等。由此計算,張政源不但職等降一級,薪資也會少5萬多,張政源不計個人犧牲,行政院感謝他的承擔和使命感。

行政院中午公布統計,部會政務次長為簡任十四職等,本薪、專業加給與主管職務加給合計,每月收入17萬2740元;台鐵人事制度為「交通資位制」,局長職位相當於簡任13職等,局長的本薪、專業加給、主管加給與局長增支數額等,合計月領11萬5310元,張振源等於月薪減少5萬7439元。
 
另一方面,Kolas也提到,政委張景森近期將會針對台鐵進行全盤性大體檢,對於總統蔡英文說「改革無上限」,張景森三個月內將會就所有調查和改革方向進行盤點,盡快向社會大眾說明台鐵要怎樣才會變得更好、更安全。

前考試官員說明,一位13職等的首長本俸若有800點,每月是薪資56,930,另有專業加給38,980、主管加給30,260,總計126170,還沒算上首長特別費、交通滋味人員專業加給等。由此來看,張若薪水少那麼多,一定是低資高用的權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