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突然劇烈疼痛!中風前的「6大徵兆」...視力變差也要注意

▲頭痛,上班,崩潰,厭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頭總是莫名其妙痛起來嗎?那你要小心,因為這很有可能是中風的前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頭莫名其妙痛起來!其實大部分的腦中風都不會有明顯的預兆,但是只要中風一發生,情況就會變得很嚴重,身體會突然無法正常運作,需要及時的醫療急救。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出6個可能代表中風的徵兆以及解決辦法,如果你有突發性偏頭痛、視力模糊的問題就要多注意了!

1.高血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千萬別小看高血壓!因為高血壓也很有可能會引起嚴重的中風問題,像是破壞大腦神經或是削弱血管並導致洩漏或破裂。除此之外,高血壓也是造成血液中形成凝塊並且進入大腦的重要原因,會在這個過程中引起所謂的中風。

尤其血壓在140/90mmHg或以上是中風的高危險族群,而年紀較大的男性會比女性更容易中風。

▲量血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血壓太高也是容易中風的高危險族群。

2.視力問題

中風可能會導致一眼出現雙重視力、視力模糊以及視力喪失的問題。英國曾經訪問過1300名中風過的民眾,結果發現有44%民眾都認為「視力問題」是中風前的強力指標。

▲▼寫作業,工作,上班族。(圖/pixabay)

▲視力突然變模糊也是中風前的強力指標。

3.身體會有某側特別麻,像是臉部、手部或是腿部

臉部、手部或是腿部在中風前可能都會出現單側麻木、虛弱的情形。在某些情況之下,腦中風發生位置的另一側也很有可能會出現癱瘓的狀況。

4.經常頭暈、疲倦

國外一項研究顯示,頭暈也是中風患者的常見原因之一。

5.頭痛

在中風期間,由於流進大腦中的血液被阻斷,因此可能會造成血管撕裂或是損傷,就會出現頭痛或是突發性偏頭痛的情況。

▲頭痛,感冒,壓力,抓狂,生氣,煩惱(圖/ETtoday資料照)

▲頭痛和頸部僵硬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圖/ETtoday資料照)

6.頸部僵硬或肩部疼痛

大腦中破裂的血管會導致頸部和肩部出現僵硬的問題,如果你沒有肥胖問題或是其他的疾病因素,但是你的下巴點不到胸口,就請你馬上去看醫生檢查一下吧!

★如果中風了怎麼辦?

如果你自己一個人:

1.趕快叫救護車

2.不要自己開車出門

3.不要吃/喝東西

4.不要緊張,只要你還沒有60歲,你的生存機率就還有60~70%

如果身邊的人中風:

1.請將患者的頭抬起

2.有時候,中風的患者可能會嘔吐,所已請協助他們把頭扶好

3.緩和患者緊張的心情,冷靜地說話

4.仔細觀察患者的狀態,並清楚地告訴醫護人員有關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