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星公開出櫃「躲了10年」 女兒終於哭著喊他爸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藝人洪錫天(홍석천)是南韓娛樂圈第一個出櫃的男藝人,憑著活潑開朗的個性,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10年前,他看到離婚的親姊姊生活苦不堪言,主動伸出援手、表明願意領養外甥和外甥女,減輕姊姊的負擔、讓姊姊去重新開始幸福的人生,不過他怕兒女因為自己是同性戀被嘲笑,這10年間幾乎是「躲著生活」。

洪錫天外甥女終於喊他爸。(圖/翻攝自Youtube/tvN)

▲洪錫天女兒開口喊他爸爸。(圖/翻攝自Youtube/tvN)

洪錫天18年前公開出櫃,震撼當時保守的南韓娛樂圈,演藝事業也從聲勢最高點跌到谷底,直到11年前才漸漸以超強喜感回歸螢幕前,隔年親姊姊離婚,他主動伸出援手,表明願意領養13歲的外甥和10歲的外甥女,就希望姊姊能放心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錫天外甥女終於喊他爸。(圖/翻攝自Youtube/tvN)

▲洪錫天聽到女兒真情喊話,忍不住眼淚直流。(圖/翻攝自Youtube/tvN)

看起來開朗又直率的洪錫天,其實心思細膩又敏感,知道南韓社會依然有許多人不願意接受他同性戀的身分,這10年來,怕兒女因自己而被同學嘲笑、排擠,即使非常想參加學校活動、以家長的身分陪伴孩子,最後還是假裝「睡過頭」缺席,甚至連學校週邊都不敢靠近。

洪錫天外甥女終於喊他爸。(圖/翻攝自Youtube/tvN)

▲洪錫天怕兒女因為自己而被同學嘲笑、排擠,完全不敢靠近學校附近。(圖/翻攝自Youtube/tvN)

洪錫天的女兒洪珠恩(音譯,홍주은)在節目《媽媽,我來了》(엄마 나 왔어)受訪時坦承,從來不覺得舅舅丟臉,只是不知道對外怎麼說明家裡的狀況,「爸爸」這個單字對她來說也太過生疏,所以沒怎麼叫過這個稱呼,但被舅舅領養、一起生活,她一點都沒有感到後悔過。

洪錫天外甥女終於喊他爸。(圖/翻攝自洪錫天IG)

▲洪錫天是南韓演藝圈第一位出櫃的男藝人。(圖/翻攝自洪錫天IG)

最後洪珠恩被問到「洪錫天」對她來說是怎麼樣的存在?她哽咽中帶著笑說:「很感謝,真的很感激,是我真的非常愛的舅舅,也是爸爸。」聽到女兒喊自己爸爸,洪錫天在棚內忍不住爆哭,直說:「第一次聽到我的孩子這樣說。」畫面相當感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