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眼/登頂上海之巔 俯瞰陸家嘴金融區

▲▼上海中心。(圖/記者陳政錄攝)

心觀景台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上海陸家嘴堪稱「中國的華爾街」,摩天大樓形成的壯麗景色讓人神往。《ETtoday新聞雲》記者今天隨「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採訪活動,登頂目前全大陸的最高樓--上海中心,一賭陸家嘴全貌。

上海中心矗立在上海浦東新區的陸家嘴金融貿易區,擁有獨特螺旋上升結構,地上127層,地下五層,自2016年建成後,取代東方明珠塔,成為遊客前來上海登高觀景,首選的摩天大樓。

▲▼上海中心(右),是目前大陸最高樓。(圖/主辦單位提供攝)

▲上海中心(右),是目前大陸最高樓。(圖/主辦單位提供)

目前,上海中心是大陸第一高樓,世界第二高,共632公尺,在第118、119層為上海之巔觀光廳,125、126層為神秘的「巔峰632」音樂空間,《ETtoday新聞雲》將在後續的報導中揭開其神秘面紗。

值得注意的是,為讓旅客迅速抵達觀景層,上海中心擁有全球最快的電梯,最高速度達每秒18公尺,55秒內就可以到達546公尺高的118層觀景廳,一覽陸家嘴金融區,和上海外灘的景色。

▲▼上海外灘。(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外灘 (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