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特別企劃/去收容所看無聲米克斯 緣分卻讓他領養「另隻狗」

▲▼特別企劃,狗,領養,收容所,五股收容所。(圖/網友黃羽煊授權提供)

▲妹醬是從五股收容所帶回家的狗狗。(圖/網友黃羽煊授權提供)

文/飼主黃羽煊

牠叫妹醬,跟我一起生活在新莊,別被牠的年輕外表騙了,其實已經是個9歲的老妹。

2014年03月01日,我跟朋友踏進五股收容所,第一隻對我們吠叫的狗狗就是妹醬!原本我們去五股收容所,是要去看一隻被割掉聲帶的米克斯,但在正式遇見那隻狗狗之前,帶著妹醬去散步的時候,在心中已經默默決定好就是妹醬了!(當下真的很對不起另外一隻狗狗...我的能力太薄弱了,只能養一隻狗狗)。辦完所有領養手續、打完晶片後,帶著妹醬走出收容所的大門,先到了獸醫院檢查身體,檢查完的結果並不好!因為妹醬得了心絲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下只有把妹醬治療好,希望牠能健健康康的活下去這個想法而已,於是跟醫生詢問完問題後,我們一同開啟了治療心絲蟲的旅途~打針吃藥打針吃藥的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到了再次檢驗的那一天,我好緊張...複檢的結果也沒讓我失望!很開心妹醬恢復了,雖然還是留下了後遺症,導致心臟不那麼健康,不過沒關係的~我會幫妹醬好好保養的!

領養妹醬的這4年,除了心絲蟲以外,當然也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但我們都一起走了過來,這過程中,我從來沒放棄和放開妹醬的手,因為既然牽起了,那就是要牽一輩子的。

▲▼特別企劃,狗,領養,收容所,五股收容所。(圖/網友黃羽煊授權提供)

▲真的很開心命運和緣分讓我們相遇了,謝謝妹醬的陪伴,謝謝妹醬願意讓我成為牠的家人。

一定會有人問:那後來那隻被割掉的米克斯呢?前陣子私訊給五股收容所詢問過後,才知道在我帶妹醬回家後的下一個月,牠也有家了!牠叫做大熊。而且大熊的主人還私訊了妹醬的粉專,跟我說大熊的近況,真的很替牠開心,牠也遇到了一個幸福快樂的家。


【特別企劃-我們相遇的那一天...】

你和家裡的毛小孩有什麼特別或感人的相遇故事嗎?牠的出現是否改變你的人生?《ETtoday寵物雲》即日起舉辦徵稿活動,只要在留言處分享那年收編毛孩故事,用飼主的角度訴說和牠相遇到相愛的過程,就有機會露出在寵物雲粉絲專頁!

內容中請寫出寵物的基本資料(名字、年齡、性別、居住地),以及敘述和寵物相遇的故事,字數至少150字,並附上毛孩最可愛的一張照片(須為橫圖)就有機會張貼在《ETtoday寵物雲》臉書粉專~歡迎大家一起分享暖暖的收編故事,散播快樂散播愛!

*投稿請點此。(若是投稿成功,將直接轉貼至寵物雲粉絲團,不再另行通知)

*範例圖請看此。
 

關鍵字: 米克斯五股收容所緣分有點毛毛的特別企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