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前經理人炒股800萬 為照顧中風父!100萬交保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南山人壽前基金經理人爆炒股,獲利800多萬元,傳出是因需資金照顧老父,檢方訊後以100萬元交保。(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前基金經理人葉時雙,涉嫌自2015年至2018年起,藉由法人投資股票機會,買股後報給200多名組員、親友「上車」,再以對沖方式,炒作遊戲橘子、智邦科技等20多檔股票,待拉抬到預設行情,便出脫賺取價差,估計獲利800多萬元,此事引發大老闆尹衍樑震怒,台北地檢署17日發動搜索傳喚,經一夜訊問,葉時雙以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

同樣被傳喚來有葉時雙的妹妹、妻子、外甥女等人,訊後請回。根據了解,妻子與妹妹皆坦承知情並提供帳戶,不過根據妹妹的說法,葉時雙之所以如此涉險,主要因年邁的父親中風,需要安養院等大筆資金照護。

葉時雙於南山人壽任職期間,負責台股操盤、投資,卻涉嫌自2015年至2018年間,藉法人投資股票機會,透過Line成立「雙雙群組」,將消息報給200多名親友、組員,邀集親友「上車」跟進,再利用盤中、盤後、當日對沖3種手法,操縱遊戲橘子、智邦科技、中磊電子等20多檔股票,直至達到預設行情,再行出脫以賺取價差,獲利約800多萬元。

不過傳出其實此事早在南山人壽內部爆開,但直至7月才向金管會通報,讓潤泰集團大老闆尹衍樑相當不滿。而檢方認為,葉時雙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洩漏工商秘密等罪,將他以10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