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5% 漲幅創7個月新高

▲▼大陸蔬菜市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CPI年增2.5%,漲幅創7個月新高,圖為大陸蔬菜市場。(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公布2018年9月份 CPI(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至年增2.5%,創7個月新高,也是連續3個月增速保持在2以上,分別受夏秋換季以及部分地區遭受極端天氣、季節因素、中秋和國慶節等因素的影響,鮮菜、鮮果、豬肉和雞蛋的價格均有上漲。

這是中國今年CPI數據連續第3個月年增率超過2%,在今年僅次於2月的2.9%,創7個月以來新高,9月份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3.0%,影響CPI上漲約0.90個百分點。鮮菜價格上漲14.6%,影響CPI上漲約0.36個百分點。

▲▼。(圖/翻攝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中國今年CPI數據連續第3個月年增率超過2%。(圖/翻攝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鮮果價格上漲10.2%,影響CPI上漲約0.16個百分點;蛋類價格上漲7.1%,影響CPI上漲約0.04個百分點;禽肉類價格上漲4.4%,影響CPI上漲約0.05個百分點;畜肉價格下降0.4%,影響CPI下降約0.02個百分點,豬肉價格下降2.4%,影響CPI下降約0.06個百分點;食用油價格下降0.6%,影響CPI下降約0.01個百分點。

七大類價格同比均上漲,交通和通信、醫療保健、居住價格分別上漲2.8%、2.7%和2.6%,教育文化和娛樂、生活用品及服務、衣著價格分別上漲2.2%、1.6%和1.2%,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上漲0.7%。

▲▼。(圖/翻攝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9月份居民消費價格各類別漲跌幅。(圖/翻攝自中國國家統計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