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鏡看孩子腋下有根金毛!新手媽媽急問怎辦 醫傻眼12字神回

▲▼寶寶,嬰兒,腳(圖/CFP)

 ▲嬰兒示意圖。(圖/CFP)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手爸媽照顧剛出生的孩子難免緊張,但有一名媽媽竟然拿放大鏡看寶寶的腋下,說發現有根金色小細毛,焦急地問醫師,「這會是什麼問題嗎?」又說翻開孩子的下眼瞼,看到有條小血絲,想知道自己該怎麼做。醫師傻眼回應,「你可以把你的放大鏡丟掉嗎?」

陳木榮醫師經常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分享兒科知識,他1日PO出與網友的私信對話截圖,只見網友表示她的孩子剛滿月,前幾天趁著孩子睡覺時,她用放大鏡發現孩子腋下有根金色的小細毛,「這會是什麼問題嗎?」陳醫師回應,「這個應該還好吧。」網友又說,孩子腳底有顆很小的黑痣,也是用放大鏡才能看得出來,「這個會有惡性化的可能嗎?」陳醫師表示,「你真的想太多了。」網友坦言自己是新手媽媽比較緊張,但接著又提到翻開孩子下眼瞼,用放大鏡看有條小血絲,「這樣我可以做些什麼事嗎?」陳醫師忍不住說,「你可以把你的放大鏡丟掉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醫師在PO文中強調,孩子身上的所有事情,他都會建議處理大問題、放開小問題,別把孩子的每件事都拿到放大鏡下面來一一檢視處理,不論是健康、外觀、學業、愛情、婚姻,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先學著接受孩子的不完美,才能挖掘出孩子的美好之處

陳醫師也表示,相信全天下的爸爸媽媽都一樣,孩子不一定要出將入相,不一定要飛黃騰達,不一定要大富大貴,不一定要十全十美,「成功當然最好,平凡也沒有關係,只要孩子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就是爸爸媽媽最大的願望。」

對此,網友紛紛笑說,「原來是理科媽媽的生物觀察。」「可能媽媽之前是品管之類的。」「覺得是在寫小學的生物觀察日記。」「難道我姪子左邊屁眼有一根小鬚毛也要跟你說?」也有不少網友蓋歪樓,「我沒用放大鏡就看到我大腿的橘皮組織,請問該怎麼辦?」「我用顯微鏡在孩子的手指看到葉綠體,請問我該注意什麼?」「都20歲了,前幾天我用放大鏡看他胯下甚麼都沒有,請問這會是甚麼問題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