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台北公開賽單屆最多冠紀錄 小戴、小天領軍捍衛主場

2018年09月28日 16:10

▲周天成。(圖/記者魏立信攝)

▲周天成去年在台北公開賽摘冠。(圖/資料照)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賽超級300賽台北羽球公開賽即將在2日於小巨蛋開打,本屆中華除了周天成、戴資穎領銜男女單外,還有剛剛升到世界第七的男雙「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混雙王齊麟/許雅晴都擔任頭號種子,眾多好手參賽捍衛主場,有望奪下超過2冠創台北公開賽最佳成績。

台北公開賽自1980年開打,中華雖然拿過不少冠軍,但單屆最多僅2冠,包括2009年鄭韶婕、陳宏麟/林祐瑯拿下女單、男雙冠軍,2016年周天成、戴資穎拿下男女單冠軍,2017年則有周天成、「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拿下男單、男雙冠軍。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戴資穎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拿下2012、2016兩屆女單冠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的台北公開賽,除了球后戴資穎以第一種子出擊,世界排名升上第四追平個人最佳的周天成也將以頭號種子挑戰男單三連霸,男雙有世界排名第七、去年奪冠的「雙麟配」王齊麟/陳宏麟,和「雙李配」李洋/李哲輝擔任第一、第二種子,混雙有王齊麟/李佳馨、李洋/許雅晴擔任第一、第二種子,也都誓言要捍衛主場、留下冠軍。

多位中華好手參與台北公開賽,再加上球員近期狀態不錯,中華有望挑戰單屆拿下超過2冠,創造隊史最佳戰績。

▲▼亞運羽球男雙中華隊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張克銘攝)

▲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