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2日開打 大陸選手連兩年未來台參賽

2018年09月28日 15:20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男團,王子維vs諶龍,諶龍。(圖/記者張克銘攝)

▲諶龍為2015年台北公開賽男單冠軍。(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即將在2日於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今年男女單同樣由周天成、戴資穎領銜出賽,本屆參賽國家多以日本、南韓、香港和大馬為主,但依然沒有大陸選手,這已經是大陸連續第二年不參與台北公開賽。

台北公開賽由於比賽和中國公開賽、韓國公開賽時間相近,再加上僅是超級300賽等級不高,因此參賽多以亞洲地區為主,但大牌球星如男單日本桃田賢斗、西本拳太、南韓孫完虎,女單印度的辛度(P.V. Sindhu)、塞娜(SainaNehwal)、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也都沒有參加。

諶龍。(圖/羽球協會提供)

▲諶龍曾在2015年來台參與公開賽,決賽擊敗周天成奪冠。(圖/羽球協會提供)

不僅如此,與台灣地緣相近且相當重視羽球的大陸也沒有參賽,這已經是大陸連兩年拒絕參與台北公開賽,過去在2015年時,為了爭奧運積分,包括林丹、諶龍、王儀涵、李雪芮等人都曾來台參賽,而2016年適逢奧運年,雖然沒有一線球星來台,蛋大陸當時還是派出喬斌、王適嫻、李俊慧/劉雨辰等領軍年輕選手參賽。

但從去年開始,兩岸關係逐漸緊張,也讓大陸開始不願參與台灣的賽事,連二隊的球員也不放行,今年同樣如此,也能看出大陸開始抵制台灣賽事的現況。

▲▼南京世錦賽,林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丹2015年也曾來台參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