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釋職缺給軍公教挨批買票 柯P:到選前北市府打坐就好?

2018年09月11日 11:26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7月正式上路後,北市有4萬退休公教人員受到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規畫「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預計將釋出5萬多職缺讓退休人員兼職。但反年改領袖李來希質疑,此舉就是典型的政策買票,也有人質疑時機點敏感,應選後再推。對此,柯文哲11日表示,這就是想太多,「不要人家做每件事情都給他太多的政治意義」,還酸說難道從現在開始到選舉前,「我們台北市政府全部打坐就好是不是?」

柯市府10日傳出將釋出5萬多職缺讓退休人員兼職,彌補軍公教年金被砍的心理,11日隨即舉辦公務人員退休關懷座談會。對於李來希的批評,柯文哲會前受訪表示,這想太多,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不要人家做每件事情都給他太多的政治意義」;至於為何不選後推?柯文哲冷笑表示,意思就是說,從現在開始到選舉前,「台北市政府全部打坐就好是不是?」

至於此舉是否會加深軍公教年金被砍的傷痛感受?柯文哲說,其實我們這就是一個看怎麼去「compensation」,大政策我們還是支持,「只是說在政策之下,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協助他們的。」

而外界關心此安排恐有違反就服法疑慮,柯文哲也同意,確實不能有優先權,因為就業服務法跟採購法這種職務的提供還是要公平,「不過是這樣,因為很多東西這些公務員有過去的經驗、資歷,他還是會有優勢」;柯解釋,優勢就是說就好像你比較聰明,考試成績比較好,這叫優勢,但是考試題目是公平的這叫公平。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