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藤井實彥侵門踏戶踹慰安婦銅像...還定格拍照

2018年09月10日 11:57

記者賴于榛、蔡文鈴/台北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親侵門踏戶踹慰安婦銅像的粗暴舉動引起眾怒,而他踹銅像的這段過程全被附近的監視器錄下來,影片中可看到他不僅踹銅像,甚至還定格拍照。

從這段曝光的影片可發現,藤井實彥先用手指著慰安婦銅像,接著伸出腳踹銅像,而且還定格拍照,再從另外一個監視器的角度看更明顯,藤井實彥大方的把腳放在銅像上,相當不尊敬,但拍照的友人也沒有出面阻止,任由他對銅像做出不敬舉動。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照片曝光。(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供)

▲日本人藤井實彥用腳踹慰安婦銅像的粗暴行為被監視器全都錄下。(圖/翻攝畫面)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得知慰安婦銅像遭踹一事,相當憤怒,謝龍介10日北上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嚴正抗議,他表示,對慰安婦議題,我們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尋求和解和原諒,只是歷史的事實不能扭曲竄改,要求日本政府對阿嬤一個道歉有這麼困難嗎?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謝龍介指出本次抗議的訴求,第一點,要求藤井實彥立即到慰安婦銅像前,向台灣的女兒慰安婦阿嬤道歉才能離境,否則內政部應該限制他離開台灣。第二點要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民道歉。第三點,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先生,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嚴正抗議。

▲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謝龍介與新黨等人到台日交流協會前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謝龍介與新黨等人到台日交流協會前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