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人動腳踹慰安婦像!謝龍介爆氣:道歉才能離開台灣

2018年09月10日 08:1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9月7日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要求移除慰安婦銅像,其中團體代表藤井實彥,疑用「腳踹」慰安婦銅像的粗暴舉動,讓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相當不滿,9日在臉書發文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內政部對藤井實彥限制出境,除非他道歉否則不能離開台灣。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指出,市黨部徵召3人投入市議員選戰。(圖/記者林悅攝)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據了解,藤井實彥以以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的代表身份,要求與台南市黨部在1個月內針對慰安婦事件進行辯論和討論;而離開實竟然對慰安婦銅像踹了一腳,整段過程被監視器錄下。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其中之團體代表藤井實彥,疑用「腳踹」慰安婦銅像的粗暴舉行為。(圖/記者林悅翻攝)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其中之團體代表藤井實彥,疑用「腳踹」慰安婦銅像的粗暴舉行為。(圖/記者林悅翻攝)

對此,謝龍介10日將北上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嚴正抗議,他表示,對慰安婦議題,我們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尋求和解和原諒,只是歷史的事實不能扭曲竄改,要求日本政府對阿嬤一個道歉有這麼困難嗎?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謝龍介指出本次抗議的訴求,第一點,要求藤井實彥立即到慰安婦銅像前,向台灣的女兒慰安婦阿嬤道歉才能離境,否則內政部應該限制他離開台灣。第二點要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民道歉。第三點,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先生,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嚴正抗議。

(影片來源:謝龍介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