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挨罵 子弟兵姚文智護航:大家受假新聞影響

2018年09月8日 12:27

▲▼姚文智出席「文化首都對談-看不見與看得見的台北」活動。(圖/姚辦提供)

▲姚文智出席「文化首都對談-看不見與看得見的台北」活動。(圖/姚辦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接連發生燕子颱風襲擊、北海道強震,造成嚴重影響,不少台灣旅客仍滯留在當地,讓駐日代表謝長廷飽受批評。謝系子弟兵、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8日緩頰表示,大家在這個事件上是受到假新聞的影響。

姚文智上午出席「文化首都對談-看不見與看得見的台北」活動,與亞太文化研究學會理事長蘇碩斌對談。媒體詢問關於謝長廷挨罵事件,姚文智則幫政壇恩師緩頰表示,自己是立法院日本與台灣國會議員聯誼會的副會長, 長期跟日本的外交往來,非常清楚東京代表處跟大阪的辦事處有相當不同的分工。

針對此次事件,姚文智說,大家在這個事件上是受到假新聞的影響,這件事提醒大家,任何時候各種假新聞,尤其是來自於中國方面的假新聞,不斷的在影響台灣,假新聞最核心就是告訴民眾,只要自認是中國人就可以上救急的巴士。結果後來發現,這個巴士根本不可能開到機場,也不會有喊自己是中國人就能上巴士這件事情。

姚文智指出,這樣的假訊息不斷被擴大,影響到台灣整個民心士氣,甚至影響到我們對日本往來的關係,希望發生災難的時候駐外單位能夠更積極協助,但是大家也要釐清真相,不要被假新聞誤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