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找柯粉哭哭被起底 姚文智競辦:馬英九粉絲也能是柯粉

2018年09月8日 10:07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4歲的「柯粉」潘袁詩羽7日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舉辦的「阿北,請告訴我真相」記者會上淚訴對柯文哲的失望,但事後卻被起底,潘袁詩羽是新北市人,擁有國民黨籍,還常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活動,引發質疑。對此,姚辦回應,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柯粉。謝長廷的粉絲也可以是柯粉,蔡英文的粉絲也可以是柯粉,馬英九的粉絲,比如說人渣文本,也可以是柯粉。

▲▼姚文智辦公室找柯粉出來哭哭。(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辦公室找柯粉出來哭哭。(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下同)

潘袁詩羽在姚文智團隊召開的「阿北,請告訴我真相」上說,「國安會講稿事件開始,我就開始懷毅自己是不是應該要繼續喜歡這個人,因為他讓我覺得他很有心機,我不太敢相信他是有心機的人」,過去喜歡柯文哲的率直,現在卻有被背叛的感覺,讓她忍不住流下眼淚。

事後,有網友起底「柯粉」潘袁詩羽,竟發現她根本不是台北市民,甚至在謝長廷創立的「新文化基金會」任職,還擁有國民黨籍。

不過,潘袁詩羽表示,她的確是新北市人,且喜歡一個人不該只是無腦護航,「我在記者會上也沒指控柯文哲,只是說出這陣子的想法,難道說這些柯粉沒辦法容忍和他們不一樣的聲音嗎?」

對此,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表示,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柯粉。謝長廷的粉絲也可以是柯粉,蔡英文的粉絲也可以是柯粉,馬英九的粉絲,比如說人渣文本,也可以是柯粉。這就是過去柯粉引以為傲的特質。今天問題的根源不在於潘以前的政治認同或是所屬的政治團體,而是她今天敢站出來質疑柯文哲。這對部份柯粉來說是無法接受的事實。

他指出,打破藍綠是柯文哲一直引以為傲的政治口號,潘過去幾年的政治認同某種程度上反映了年輕世代對於政治的看法,他們可以藍,可以綠,也可以白。更重要的,藍的,綠的,白的,只要誰做不好,他們也會勇於告別。

對於潘袁詩羽是不是柯粉,洪立齊說,姚辦完全尊重當事人的認同。姚辦也從未隱瞞當事人跟新文化基金會的關係。現在,她是認同姚文智的人。這也是潘願意站出來參加記者會的原因。

洪立齊認為,柯粉在網路上的反應是意料中事,對於他們在網路上的操作手法也是意料中事:肉搜、貼標籤、無情攻擊、轉移焦點。對少數激進柯粉來說,台灣應該只有「柯粉」,不應該有「前柯粉」,而「前柯粉」就是背叛。他表示,柯粉硬扣上這種帽子無助於台灣的民主發展,大家應該回歸理性的市政討論,而非攻擊個人來掩蓋柯市府市政的無能。

▲▼姚文智辦公室找柯粉出來哭哭。(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