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致敬軍人節:當過2年兵「參加2次師對抗」

2018年09月3日 21:19

▲▼柯文哲致敬軍人節:當過2年兵。(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致敬軍人節:當過2年兵。(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在93軍人節這天,各界政治人物都以各種方式,或談話表達對軍人的敬意,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臉書上回憶自己當兵的過往,當過2年兵、參加過2次師對抗,向軍人致敬。

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我當過兩年兵,參加過兩次師對抗」退伍時還拿到陸軍獎狀。因為當過兵,所以非常了解軍人的辛苦。

柯文哲說,軍隊是國家的命脈,為了保家衛國上陣時,有時要犧牲生命,平時有災難時還得24小時奉命救災,沒有他們,就沒有安定和安全的台灣,「所以對軍人,我們要表達最高的敬意」,今天是軍人節,感謝每一位國軍官兵弟兄姐妹的辛苦付出。

網友在柯文哲臉書上表示,「台大醫科學生居然不逃兵,真是令人值得敬佩。」、「連勝文笑而不語,沒背景才要當兵,哈哈哈哈」、「畢竟是有當過兵的,知道當兵甘苦...哈」、「沒當兵的一些政客垃圾人真的要好好檢討了,台灣役期搞到這樣4個月還可以分期當完。」、「這配圖跟發言根本總統」、「參加過兩次師對抗已經屌打一票假惺惺騙選票的人!」。

▲柯文哲趕在端午節前慰勞國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2017端午節前夕慰勞國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並非首次談輪到有關當兵的話題,柯文哲在2017年的端午節時,在臉書上回憶起軍旅生活時提到,「曾經在269師步兵營當過衛生排排長,這段五味雜陳的軍旅回憶,直到現在還是難以忘懷。」。

▲柯文哲趕在端午節前慰勞國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當時有網友留言中回應,在解除戒嚴前一年,柯文哲當時是預官擔任衛生排排長,而營長為了應付北考部,下令打掃營區所有廁所。此時,柯文哲詢問營長,「只要有人上廁所,廁所還是會髒啊」,營長竟說:「全部封起來不准上!」柯文哲聽到這番答覆直批,這命令不合人道主義,拒絕接受,當場在全連面前和營長吵起來。

▲柯文哲趕在端午節前慰勞國軍。(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營長甚至威脅「這是抗命」,柯文哲則大聲嗆聲:「要不要送軍法隨便你」,話說完就直接走人,嚇壞現場所有人,最後是在營部幕僚調解下,由副營長監督衛生排照樣封掃廁所,大家則到營區隔壁的國小上廁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