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甲醛疑超標 湖南耒陽6百人圍警局丟汽油瓶

2018年09月2日 19:08

▲學生家長對大班制分流措施不滿,拉布條抗議。(圖/翻攝自微博)

▲學生家長對大班制分流措施不滿,拉布條抗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耒陽市當地政府取消大班制,提出「分流」方案,要求所有公立學校5、6年級學生共9千多人轉到城郊的私立學校,家長不滿私校收費貴且宿舍甲醛疑似超標,6百多人1日晚間包圍公安局。由於抗議民眾賭路、扔汽油瓶,當局已逮46人,教育局也發布聲明表示,已對該宿舍進行甲醛檢測。

綜合陸媒報導,部份耒陽城區家長因不滿分流方案,9月1日晚間先後聚集堵塞城區6所學校、市委及道路;當地公安局大門口更陸續聚集6百多人與警方對峙,有人丟磚頭、鞭炮,還有人丟啤酒瓶、汽油瓶,造成30多名員警受傷,當局已拘留46人。

耒陽市警方表示,9月2日零時30分許,現場民警在多次警告無效後,依法強行驅散非法聚集人群,並拘留46名帶頭衝擊公安機關的人員,經初步查核,僅有1人為學生家長。

針對網路上瘋傳「湖南師大附中新宿舍甲醛超標」的文章,耒陽市教育局表示,收到相關訊息後,便立即向市委市政府報告相關情況,當局已邀請權威檢測機構對該新宿舍進行檢測,甲醛檢測結果預計2日出爐,將會第一時間向社會公佈。

耒陽警方提到,目前已成立專案組對該案進行立案調查,呼籲公民應當通過正當、合法途徑反映相關訴求,主張自身權益;對於無視法律、造謠惑眾,擾亂公共秩序,衝擊國家機關的行為,警方將堅決依法予以嚴肅處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