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滴滴順風車命案 陸交通部:9/5起全面檢查網約車平台

2018年08月31日 21:18

▲▼滴滴出行。(圖/CFP)

▲知名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出行叫車平台,3個月內爆出2起司機性侵殺害女乘客命案。大陸交通運輸部31日表示,9月5日起將對全國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進駐全面檢查;對此,滴滴公司則稱,將全力配合,接受監督積極整改,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保障公眾出行安全。

綜合陸媒報導,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31日召開第2次會議,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出席,強調將認真展開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聯合專項檢查,切實加強安全監管,強化整改落實。

會議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社會上連續發生多起滴滴司機殺害乘客、性侵、性騷擾事件,8月24日發生的浙江溫州樂清女孩乘坐滴滴順風車途中被害案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和極大憤慨,當局決定自9月5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對所有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開展進駐式全面檢查,有關單位將對犯罪分子依法嚴懲,也將對對滴滴公司依法依規嚴厲查處。

會議強調,安全和穩定是行業發展的底線紅線,要始終保持高壓態勢、痛定思痛,深入剖析樂清案件暴露出的問題;會中也提出了「三要」,分別是「要從堅決維護人民切身利益出發,切實做好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的聯合專項檢查」、「要從牢牢堅守安全發展底線出發,切實強化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的安全主體責任」及「要從促進新業態健康規範發展出發,加快完善法律法規和制度規則」,推動網約車順風車健康規範可持續發展。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滴滴近3年屢傳刑事案件 陸媒:繼續壟斷會有更多血案

滴滴司機威脅女孩「轉帳4萬」 確認入帳再載上山性侵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