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新智庫 寧波海峽兩岸發展研究院揭牌

▲大陸政協副主席鄭建邦、浙江省委副書記鄭柵潔為研究院正式揭牌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大陸政協副主席鄭建邦、浙江省委副書記鄭柵潔為研究院正式揭牌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記者魏有德/台北──寧波報導

寧波海峽兩岸發展研究院31日正式揭牌。研究院將整合寧波大學校內外資源,從推進兩岸經濟發展理論與政策創新、兩岸人文交流與社會融合、兩岸產業合作與經濟融合、臺灣高層次人才引進與培養等工作著手。預計5年內將成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研究的重要智庫之一。

▲第二屆海峽兩岸經濟社會發展論壇在寧波舉辦,吸引兩岸300多人出席與會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第二屆海峽兩岸經濟社會發展論壇在寧波舉辦,吸引兩岸300多人出席與會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在寧波舉辦的第二屆海峽兩岸經濟社會發展論壇,兩岸300多位嘉賓、專家學者、台商代表出席與會。由寧波市台辦、寧波大學合作籌建的寧波市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研究院在論壇上,由大陸政協副主席鄭建邦、浙江省委副書記鄭柵潔親自為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臺灣「新世代青年智庫」等單位,同時舉行合作簽約儀式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兩岸青年創新大聯盟、臺灣「新世代青年智庫」等單位,同時舉行合作簽約儀式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寧波市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研究院,將透過匯聚海峽兩岸專家的智慧和力量,促進經濟社會文化融合、開展理論研究、決策諮詢和技術服務。研究院將秉持「落實惠台政策、促進兩岸融合、服務地方發展」的理念,從寧波出發,以經濟社會發展現狀為基礎,推動兩岸經濟發展理論與政策創新、人文交流與社會融合、產業合作與經濟融合,再加上臺灣高層次人才引進與培養等工作。

研究院將整合寧波大學校內外資源,爭取5年內建設成「決策諮詢、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三位一體的綜合性院所,期望成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研究的重要智庫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