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衛生部長在華府會談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Alex Azar部長與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在美國碰面,並且被Azar分享於個人twitter。(圖/翻攝自twitter/SecAzar)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Alex Azar部長與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在美國碰面,並分享於個人twitter。(圖/翻攝自twitter/SecAzar,下同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我國日前才與薩爾瓦多斷交,不過台美關係貌似有進一步的發展?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本週赴美進到華府與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會面,並且被艾薩主動分享於個人推特。衛福部表示,在華府衛生部有雙方部長層級的會談是史上第一次,對於實質合作工作推動意義重大。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艾薩在台北時間30日上午於twitter貼出與我衛生福利部部長的合照,並且寫道「Great meeting today with Chen Shih-chung, Taiwans Minister of Health and Welfar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Alex Azar部長與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在美國碰面,並且被Azar分享於個人twitter。(圖/翻攝自twitter/SecAzar)

衛福部國合組技監許明暉受訪表示,陳時中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就與艾薩碰面並進行雙邊會談,而二、三個月前因例行性台美雙方合作機制,已敲定在杜克大學召開為期一週的工作坊,並安排與美國衛生部長碰面。

後來因為發生部立台北醫院大火憾事,陳時中準備取消行程,而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得知後,提出願意在華府與我方部長會談,對重要議題做意見交換,部長考量行程非常重要,才決定如期訪美。

許明暉表示,此次會面這是我國衛福部長第一次進到美國華府進行部長級會談,對雙方合作有相當重要意義。而美國衛生部長特別在twitter分享,他認為,這也代表著雙方友好合作的象徵,我方相當珍惜與感謝。至於是否與今年稍早美國同意通過《台灣旅行法》有關?許明暉僅回應,要詢問外交部。

目前陳時中正在返回台灣的途中,許明暉說,相關會談內容得等部長回來才能進一步了解,不過其中一項重要議題,是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進入世界衛生大會,其餘實質議題則包含傳染病合作、區域性災害防治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