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 華為要求美國FTC舉行聽證會 欲重返美市場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外觀。(圖/翻攝自FTC)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外觀。(圖/翻攝自FTC)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儘管屢屢遭禁,但華為仍不願放棄美國市場,外媒報導稱,華為對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企業拓展業務表達嚴正抗議,已經要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舉行聽證會,企圖挽回在美國電訊市場上的席位。

在陸續遭美國和澳洲,禁用網路相關設備和禁止參與當地5G建設後,華為在近日向FT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在今年秋天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允許華為在美國電信市場上參與競爭。

華為在該長達65頁的文件中指稱,美國政府在國家安全問題上不公平地將該公司作為目標,嚴重限制了華為和其他公司在美國的競爭能力。並指稱所謂的國家安全風險因素,實則是經濟性的反應。

據了解,華為在此時提出呼籲的原因,是因為美國監管層發布一項提議,將阻止任何網絡運營商(無論規模大小),使用通用服務基金購買可能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企業的設備。

▲華為手機、網路設備在美屢屢遭禁。(圖/CFP)

▲華為手機、網路設備在美屢屢遭禁。(圖/CFP)

該舉動被視為美國政府,試圖阻止中國設備廠商華為參與美國電信市場競爭。

目前,雖手機、網路設備業務在美拓展屢屢遇阻,但華為仍一直在美國一些小型農村地區,為當地無線網路業者提供設備,包括SI Wireless、Viaero、NE Colorado Cellular和United Telephone Association等。

不過外媒報導也分析,FTC不太可能接手這個案件,特別是在安全和電信官員指控,相關設備對美存在威脅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