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地獄主場」恐怖 周天成戰地主金廷艱困

2018年08月27日 11:50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場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場館(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好手周天成將在27日下午四強賽與地主選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爭奪金牌戰門票,屆時也將接受「地獄主場」的考驗。

本屆亞運會羽球男單項目冷門頻傳,新科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在16強就止步,世錦賽亞軍石宇奇更是在首戰32強就出局。而在8強賽中,兩年前里約奧運羽球男單金牌諶龍也以0比2的比數遭到淘汰,他們都不約而同的輸給地主印尼隊的選手,雅加達亞運的羽球場儼然成為「地獄主場」。

▲▼ 雅加達亞運男單八強賽,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周天成 。(圖/記者張克銘攝)

由於這次亞運羽球場的觀眾席離比賽場地較為接近,觀眾的吶喊聲很容易就能傳到選手耳裡,在8強賽中落敗的諶龍賽後就表示觀眾的喊聲有造成他的一些失誤。周天成下一戰的對手金廷先在16強擊敗桃田賢斗又在8強賽擊敗諶龍,狀態非常好,周天成在4強面對有地主球迷加持的金廷可能會有一番苦戰。

除了金廷之外,另一位印尼選手喬納坦(Christie Jonatan)將在另一場四強賽面對日本選手西本拳太,喬納坦在首戰就擊敗世界第二的石宇奇並一路挺進到了4強。在主場加持下,印尼隊有兩位選手位列羽球男單四強,如果周天成順利贏球也很有可能在決賽再碰印尼選手,接連接受「地獄主場」的考驗。

▲▼  亞運羽球男單地主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