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羽球/死敵依瑟儂落馬! 戴資穎4強對決印度前球后

2018年08月26日 16:32

▲▼ 雅加達亞運女單八強賽,戴資穎 。(圖/記者張克銘攝)

▲戴資穎闖金牌戰機會大增 。(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羽球女單,戴資穎下午以直落二擊敗日本的奧原希望率先闖進4強,而對手在剛剛出爐,將對上擊敗泰國的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的印度前球后塞娜(Saina Nehwal)。

稍早前戴資穎面對奧原希望,沒有遇到太多困難就花半小時以直落二取勝,闖進4強追平個人在亞運的最佳成績。

▲▼2018全英羽球公開賽,全英賽,依瑟儂。(圖/路透社)

▲依瑟儂落馬。(圖/資料照/路透社)

而另一邊的依瑟儂面對塞娜,過往兩人15次交手,依瑟儂處於10敗劣勢,且近4次交手都吞敗,最近一次就是世錦賽,如今兩人又相遇,依瑟儂依然難敵塞娜,18比21、16比21遭到直落二吞敗。

戴資穎在本屆亞運的女團第二輪面對泰國,首點就出戰依瑟儂,結果遭到直落二,且雙方過往戰績不相上下,若是在個人賽對決,勝負難以預料,不過如今依瑟儂落馬,也讓戴資穎奪金機會大增。

4強對手塞娜,戴資穎過往與她交手過16次,除了手握11勝外,近9次(包括今年已經3度相遇)交手也都奪勝,上一次不敵塞娜已經是2013年的事,亞運再碰頭,預計奪勝不是問題。

▲▼2017年丹麥羽毛球首要超級賽,塞娜·內維爾。(圖/路透社)

▲塞娜。(圖/資料照/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