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友婚變「想消失」燒炭輕生 她PO勸世文救回閨蜜!

2018年08月25日 20:48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前台視美女主播張宇2017年2月和政大學長兼TutorABC副總裁劉彥谷結婚,目前育有一子的她,雖淡出螢光幕前,仍經常透過社群網站分享家庭生活,和粉絲保持互動。她25日卻在頁面上語出驚人,最近身邊有位罹患憂鬱症的好友和丈夫鬧婚變,一時想不開燒炭自殺未遂,讓她嚇壞了。

▲張宇過去是台視人氣主播。(圖/翻攝自YouTube)

▲張宇過去是台視人氣主播。(圖/翻攝自YouTube)

張宇難過表示,好友當時被自己的丈夫送醫後,男方不聞不問就走人,讓閨蜜的心宛如「被輾過一樣」。她聽聞好友遭遇,立刻送上關心,同時問密友「妳為什麼要這樣?」但她聽到真相後,心更痛了,原來對方當時是「真的很想消失」,她看到好友在心理上受折磨,感到無奈又難過,並在貼文中激動表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這個警語對尋短之人來說,根本TMD毫無魅力,他們想要的從來不是解決問題,而是消失啊。」

▲張宇2017年和學長閃婚生子。(圖/取自張宇臉書)

▲張宇2017年和學長閃婚生子。(圖/取自張宇臉書)

對此,張宇也在文中語重心長表示,友人出事後,母親立刻趕往醫院,但好友媽媽看上去瞬間老了10多歲,看著對方母女這樣,更是心疼。她透露,之後再和好友對話,對方坦承看到老母親一臉憔悴,心裡也不好受,並稱:「我媽其實一直希望我有一個好歸宿,但我讓她失望了」。

▲張宇看好友鬧婚變燒炭輕生,PO文苦勸。(圖/翻攝自張宇臉書)

▲▼張宇看好友鬧婚變燒炭輕生,PO文苦勸。(圖/翻攝自張宇臉書)

▲張宇看好友鬧婚變燒炭輕生,PO文苦勸。(圖/翻攝自張宇臉書)

張宇聽完這句話,不多做評論,只是平靜地反問好友,是否想透過自戕來獲取丈夫的注意?她沒有公開好友接下來的回答,只是在文末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隔空向對方喊話:「如果要吸引老公注意,去豐富自己的生活,不要喪志每天窩在家裡,把自己整理得漂漂亮亮 ,認識一些有趣的朋友,過好自己的生活,這樣他才可能注意妳,如果他連這樣都仍不在意,那這婚姻其實也沒什麼好維繫了。」

另外,張宇也引經據典,希望能讓好友明白:「妳有妳這一世的使命,不要隨便拋棄生命」,希望能開導好友想開。而她這一席話,也讓好友幡然醒悟,網友更是叫好連連,除了大讚她體貼理智,也有不少人送上祝福,希望她的好友可以趕快走出低潮。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