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少女被公車司機「丟包」空城淋雨 心碎母:要她自己走10分鐘

2018年08月24日 09:23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一名母親23日在臉書PO文指控,16歲女兒21日上午6點50分搭乘三重客運857路線的公車要到漁人碼頭打工,沒想到卻被司機以「封路」為由丟包在人煙稀少的淡海新市鎮,還附上一句「自己走路10分鐘」,嚇得孩子哭著打電話向她求救,「看到女兒全身濕淋淋躲在路邊,我心都碎了。」

16歲少女清晨遭公車司機丟包無人路上,母看到女兒淋雨心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少女被丟包的地點幾乎很少人會經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這名母親提到,因為淡海那個地方平常幾乎沒什麼人,更何況還是這樣一大早的時間,女兒被司機要求下車時,問了一句「我該怎麼辦」,沒想到對方竟然回答「自己走路10分鐘」,孩子嚇到哭著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她,就連自己到底被丟包在哪裡都不清楚,接著7點多就開始下大雨,「試想,一個16歲的小孩在那樣的環境該有多驚恐?」

雖然母親急忙前往接女兒,但還是因為路況不熟花了許多時間,好不容易找到人時,孩子全身濕淋淋躲在路邊,讓她看得心都碎了,事後跑到總站理論,卻只得到一句「那是新司機」的回答,就連名字都沒有告知,也讓她質疑是否是做賊心虛,「我該到哪才能投訴這位沒職業道德的司機?」

16歲少女清晨遭公車司機丟包無人路上,母看到女兒淋雨心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網友表示,照片中的地點有怪人出沒,把少女獨自一人丟在那是有點誇張。

16歲少女清晨遭公車司機丟包無人路上,母看到女兒淋雨心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篇文章在「爆料公社」PO出至今已獲得1.2萬人點讚關注,大部分的網友都力挺原PO,認為司機就這樣丟包一名16歲的少女實在太過分,「淡海野狗超多又超偏僻,聽說還有奇怪的人出沒」、「要投訴就找公路總局或市政府交通局,他們會發函要求客運公司做調查」、「雖然走路10分鐘就會到漁人碼頭,但萬一在這段時間裡發生意外,誰要負責?」

三重客運業務部呂姓副理今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電訪時證實此事,該路線公車在一般狀態下應該直走,只是前方道路因為工程封閉,理論上會往回頭開,而司機讓少女在人煙較少的地點下車確實不是好的危機處理方式,畢竟公車總站就在附近,應該可以將人載回總站再讓她改搭其他班次離開,雖然也能理解網友以及母親的憤怒,但這真的不是丟包,「公車是不能任意改道行駛,但他是新來的駕駛,事後約談過也感到很抱歉,公司方面也已經與當事人母親取得聯繫,之後會親自上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