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與工研院攜手 產程培訓加速台灣生技產業創新

▲▼默克集團歡慶350年,由右至左依序為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生技製藥事業體總經理余文慧、生命科學事業體總經理陳委承。(圖/默克提供)

▲默克集團歡慶350年,由右至左依序為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生技製藥事業體總經理余文慧、生命科學事業體總經理陳委承。(圖/默克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默克集團成立350週年,台灣區默克集團表示,台灣具有豐厚的市場潛力,配合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今年開始與工研院共同設立「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加速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1668年創始於德國天使藥房,默克現在已經成為世界頂尖跨國科學與科技公司,專業橫跨醫藥健康、生命科學與特用材料三大領域,致力於開發改善及提昇人類生活品質科技。22日默克慶祝成立350週年,並強調會持續布局台灣,除了投資研發中心,引進國外最新技術,也期望透過產、官、學、研各界的合作,共同發展未來半導體與面板材料的下世代技術,並攜手開創醫療與生命科學領域的新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生命科學領域方面,默克幫助藥物研發、製造與診斷各個階段的解決方案,為生物科技、生技製藥創造突破,提供環境、水質、食物檢測方面的層層把關。台灣默克生命科學事業體總經理陳委承表示,默克期許台灣扮演科學研究發展的幕後推手,故與工研院共同設立研發培訓合作計畫。

台灣默克生命科學事業體製程應用處長張駿儒進一步解釋,台灣在研發方面的能力良好,但是在生產上仍有加強的空間,今年3月開始與工研院生醫所合作,由默克提供師資設備,每個月推出數堂生技產業課程讓國內相關產業人士報名,初步估計一年能有120人次獲得相關培訓,期盼屆此加速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關鍵字: 生技 默克 工研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