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還要27秒!救護車駕駛直接衝上人行道 神反應獲讚

2018年08月22日 09:26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張姓網友21日上午11點37分開車外出,遇到一輛鳴笛的救護車,不巧當時正好是紅燈,駕駛立即反應方向盤一轉直接開上人行道,最後快速衝過路口消失在車陣中,讓他驚訝之餘也不忘大讚對方反應真的很快,「人溺己溺的救護車駕駛,車上病人情況應該很緊急。」

紅燈還有27秒,護車駕駛直接殺上人行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當時路口的紅燈還有27、26秒左右,救護車駕駛選擇直接衝上人行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影片中只見前方號誌燈轉為紅色,車輛以及機車騎士紛紛放慢速度停下,當時路口已有6輛轎車,接著外側車道又駛來兩輛車子,這時候駕駛們聽到從後方趕來的救護車鳴笛聲,無奈左右都沒有空位可以閃避,只好往前開試圖讓出一條路。

就在這時候,救護車駕駛靈機一動直接轉進右側的人行道,順利通過路口繼續往前衝。目擊整個事發過程的張姓網友將這段行車紀錄器影片PO到臉書「爆料公社」並大讚,「人溺己溺(看到別人溺水就像自己溺水,原形容為政者仁愛,關懷人民疾苦)的救護車駕駛,車上病人情況應該很緊急,直接殺上去人行道。」

紅燈還有27秒,護車駕駛直接殺上人行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網友看完影片也留言表示,「救護車駕駛反應超快,如果要等前面的車全部移開,可能會錯失黃金救援時間」、「看影片知道大家都有要讓,或許真的是病患太緊急一秒都等不了,才會直衝人行道吧」、「根本合法飆車,救人雖然重要,但也要注意自己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啊。」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說,「如果救護車鳴笛的聲音非常大,車上載的可能就是重症病人,那是分秒必爭在救命,我的家人4個月前因為主動脈栓塞,救護車一路狂衝到院時還是停止呼吸,幸好用了葉克膜有救回一命。線上的朋友們要是遇到救護車請一定要讓,因為那是在跟生命賽跑。」

►►►點此看救護車衝人行道救命的完整影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