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車站拍日出變撿垃圾 攝影愛好者:下鐵軌就看到大便

2018年08月21日 07:28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陳姓網友18日清晨前往基隆八斗子拍日出,中途發現鐵軌上有不少垃圾,於是順手清一清,沒想到除了撿到寶特瓶、飲料杯、衛生紙之類的東西,甚至還在鐵軌旁邊看到一坨人的大便,讓他忍不住感嘆,「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八斗子火車站撿垃圾,民眾下鐵軌看到一坨人大便。(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民眾將吃完的零食包裝及衛生紙塞在車站的設施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影片中,只見陳姓網友沿著鐵軌慢慢往前走,一路上撿到紙屑、飲料鋁箔包、寶特瓶等垃圾,甚至還看到一坨人的大便;他提到,八斗子車站最早一班火車是在8點50分,他清晨騎車去拍日出,拍著拍這就注意到鐵軌上有很多垃圾,後來實在看不下去,乾脆拿出置物箱裡的塑膠袋和手套,下到鐵軌沿路清理。

「鐵軌上啥垃圾都有,天燈殘骸、衛生紙、塑膠袋、手帕。」陳姓網友為了證明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還特地拍下影片,「這些垃圾我會帶回家,今晚倒垃圾時順便丟掉。」文末還不忘PO出26日基隆大武崙澳篩沙淨灘的活動訊息,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帶動更多人一起動手愛台灣。

八斗子火車站撿垃圾,民眾下鐵軌看到一坨人大便。(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陳姓網友撿了整整一包垃圾。

其他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大讚原PO熱心,「現在還是很多人會亂丟垃圾,明明就是一件隨手的事,唉」、「我早上在忘憂谷運動也常撿到垃圾」;不過,也有網友緩頰說,鐵軌上的排泄物或許不是真的有人特地跑下去大便,「這通常是從火車上掉下來的啦。」

其實,八斗子對攝影愛好者來說是拍攝夕陽、夜景的私房景點之一,環境清幽還能欣賞八斗子漁港的美景,然而,近年來隨著知名度增加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遊玩,也讓垃圾量變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