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甄子丹「永不滿意的人」迪士尼也破例為他改劇本 親回戲霸說

電癮好選喆 簡立喆

「最專業的電影主播」最早從好萊塢特派記者,一路到新聞主播,再回歸最愛的..

▲甄子丹來台不到24小時,特別抽空接受ETTODAY獨家專訪。(圖/簡立喆提供)

主播 簡立喆/專訪

最近來台灣宣傳電影《大師兄》的甄子丹,真的是華人影壇裡出名的拼命三郎,很難想像在專訪時看起來一派輕鬆的他,其實同時在嘎四部電影,每個禮拜歐洲、亞洲、大洋洲橫跨南北球趕場,無疑是標準的空中飛人。

此行來台灣宣傳《大師兄》的甄子丹,旋風行待不到24小時的原因,就是因為目前正在紐西蘭拍攝迪士尼最新動畫翻拍真人電影《花木蘭》,同時還要宣傳陸續在全球各地上檔的《大師兄》,以及前陣子在英國利物浦拍攝的《葉問4》,和後期製作中的新版《肥龍過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甄子丹,大師兄。(圖/記者簡立喆攝)

▲甄子丹和《大師兄》導演闞家偉,兩人一下飛機就直奔飯店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劉亮亨攝)

甄子丹在工作上是出名的龜毛,甚至好幾次因為同劇演員的抱怨而登上新聞版面。但其實甄子丹強調,他只是對自己的作品有相當的堅持,希望盡量給觀眾最滿意的表現而已。他認為自己在演藝圈發展將近三十年,既然已經是「資深」藝人,就應該拿出前輩的表現,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給後輩,因此在片場拍攝時,他常常靈感一來就堅持重拍、修改劇本,甚至有時候已經拍完了,事後想想又再度堅持重拍改戲,這些都只是希望作品更好,卻無奈傳出「戲霸」之說:「要重拍累的是我啊!我幹嘛那麼麻煩,重拍還得多花錢,就是希望能給觀眾最好的;現在觀眾看那麼多特效電影,他們(觀眾)很懂得欣賞好壞,不拿出最好的觀眾不會買單。」

▲▼甄子丹,大師兄。(圖/記者簡立喆攝)

▲甄子丹親自回應「戲霸說」,強調對拍戲要求很高並非耍大牌,而是想呈現出最好的作品。(圖/記者劉亮亨攝)

甄子丹還說,自己平常很粗線條,但遇到電影相關的事情就突然變得相當細心,好像雷達全開一樣,常常有神來之筆;例如《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裡面他飾演的功夫大師角色設定和經典台詞,就是出自他在片場的突發奇想:「這個角色原本只是一位功夫大師並非盲人,但我想,如果一個人沒有弱點,就沒有看點了,所以我建議導演讓他有點弱點,那就乾脆是個盲人好了….有一幕我的角色被風暴兵蓋布袋要帶走,我突然冒出一句『你們在幹嘛,我是瞎子耶(本來就看不到)』,結果大家都笑了,這一句話就正式被加進劇本裡面。」,甄子丹還強調迪士尼從來不讓演員更改劇本,卻因為甄子丹開了先例。

▲▼《大師兄》電影劇照。(圖/華映娛樂提供)

▲拍戲相當認真,自認「龜毛」的甄子丹。(圖/《大師兄》片場花絮劇照)

和甄子丹長期合作,從片場小跟班到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香港新銳導演,同時也是這一次《大師兄》的導演闞家偉就說:「丹哥是永遠不會滿意的人。每次堅持重拍,到後來都是對的,最後結果呈現出來的真的比原本好。」,所以過去甄子丹自己組電影公司拍片拍到虧錢,這一次捲土重來,成立「超級子彈影業」,用《大師兄》打響第一炮,不僅主演還親自當監製,宣傳、盯剪、配樂樣樣自己來,甄子丹說「其實我長年做幕後工作很久了,只是觀眾都不知道,這一次再搞電影公司,也是許多電影人的鼓勵才再度嘗試,希望能拍一些自己想拍的電影,也希望影迷會喜歡。」。《大師兄》拍片秘辛完整專訪,請鎖定8月31日星期五晚上九點鐘首播的《星光好選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