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等太久啦!「噴射鼠」鑽積木城堡怒衝 網:彈珠台嗎?

▲鼠寶三劍客。(圖/網友玉米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倉鼠耍耍鑽積木。(圖/網友玉米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吳美依/採訪報導

終於輪到我玩積木!家住桃園的倉鼠「耍耍」一鑽進城堡探險,如同被開啟「開關」一樣,馬上從另一個出口「咻」地噴射出來,讓主人玉米兒笑得PO文「那一衝是怎樣啦!」(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鼠寶三劍客。(圖/網友玉米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耍耍飆速彈射。

色彩繽紛的積木玩具有數個出入口與高低樓層,宮殿般的設計是鼠寶們最棒的遊戲天地。影片中,原本站在一旁的耍耍馬上被吸引,迫不及待從小洞口鑽進去,沒想到卻彷彿被啟動了「暴衝開關」一樣,下一秒便飆速從側邊開口「噴射」狂奔,逗趣模樣讓網友笑翻,紛紛留言,「裡面有彈簧機關嗎?」、「好像在玩彈珠台」、「我還以為影片有加速。」

▲鼠寶三劍客。(圖/網友玉米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耍耍的兄弟弄弄(左圖)與吱吱(右圖)。

玉米兒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說,她養了13隻倉鼠,其中耍耍與2隻兄弟被她稱為「鼠寶三劍客」,「這隻小麻糬非常好動,平常最愛到處鑽來鑽去、抓抓東西,以前也曾經從暫住的鐵籠『密室脫逃』,在家裡暴衝趴趴走。」

玉米兒提到,那天她到玩具工廠買積木,打算讓鼠寶們「輪流」玩,等得不耐煩的耍耍卻在籠子裡吱吱大叫,像是在說「好想出來」。她笑著說,「我一把門打開牠就跳到我身上,之後就如同影片中那樣,我想耍耍也許是想說,『死奴才,每次吃飯、玩遊戲都是我排最後一個,老子生氣啦!』於是來個暴衝洩怒。」

▲鼠寶三劍客。(圖/網友玉米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耍耍曾經逃脫籠子到處亂跑。

玉米兒也提到家中「鼠口眾多」的故事,「當初因為家人想要飼養於是到寵物店購買,卻沒注意到店家公、母合養販售,有天回家發現突然蹦出這麼多隻,我整個人都被嚇到了!」但是,她慎重思考後仍決定將每一隻鼠寶留下,「我認為既然帶回家了,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便在經濟能力許可下做出這個選擇,其實這是『責任心』的問題。」

玉米兒也提醒飼養需要注意「環境」與「飲食」,以前大家對倉鼠的印象可能有許多誤解,牠們也需要大的活動空間和千變萬化的布置才會過得開心,因此寬敞、安全又通風的『整理箱』才是最佳環境。「卡通裡常出現的『葵花子』熱量其實很高,除了主食之外可以搭配新鮮蔬果、磨牙飼料,另外再按健康狀況補充營養食品。」

▲鼠寶三劍客。(圖/網友玉米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飼養倉鼠其實需要很多耐心,圖為吱吱玩耍中。

玉米兒也提到,「飼養動物其實需要很多耐心。許多人容易忽略倉鼠的情緒,但是牠們也是有感情的,當你想了解牠時,牠也會很想了解你呢!」她提醒飼養前必須注意經濟能力和動物習性,「有些鼠寶之間會互相攻擊,公母合養也會快速繁殖,因此一定要落實『一鼠一籠』。」(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噴射耍耍。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倉鼠積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