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再爆登革熱 衛生局要入戶掃蕩「拒絕者最高罰30萬」

登革熱戶外噴消。(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將進行入戶掃蕩,拒絕配合者最高可重罰30萬元。(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新北報導

新北市再爆第11例登革熱!個案為新莊區瓊林里60歲男性,14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確診,目前住院治療中。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該男居住於目前瓊林里發生病例集中區,地緣關係高,研判為相同群聚事件。另外,衛生局也將進行入戶掃蕩,拒絕配合者最高可重罰3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許玉芬科長說明,瓊林里自7月10日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後,由於該處有許多菜園、農地、空地,公寓頂樓常見植栽,增加傳播風險,除多次動員清除髒亂與環境中積水容器外,也在8月4日至5日針對病例發生區域共1,557戶逐戶入內巡查孳生源及衛教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瓊林里先天環境即存在登革熱發生風險,除持續加強環境衛生管理外,將再次針對病例發生半徑100公尺區域強力入戶掃蕩,但仍有民眾拒絕配合。許玉芬呼籲,民眾必須配合疫情防疫工作,如拒絕、規避或妨礙本府所為防疫工作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為就近監控瓊林里、建安里、海山里、興漢里等民眾健康,分別在「瓊林里瓊泰市民活動中心」及「興漢里新莊區衛生」所設立「登革熱篩檢衛教站」,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要儘速前往進行評估篩檢,或可至新北市166家「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院所」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