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傅恆「3劣跡」爆氣休妻 爾晴跩臉...網怒吼:打她啊!

2018年08月12日 11:26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陸劇《延禧攻略》話題討論度高,當中的反派角色「爾晴」讓人氣得牙癢癢,觀眾狂刷留言,希望快點讓她得到報應,而第一波反擊即將來襲!預告中,傅恆寫了一封休書要輾走爾晴,劇情走向越來越精彩了。

▲▼傅恒休爾晴。(圖/翻攝自秒拍)

▲傅恆寫休書給爾晴。(圖/翻攝自秒拍)

《延禧攻略》釋出新預告,傅恆走進房間,在爾晴桌上放了一封「休書」,對方一看怒回:「你瘋啦,你要休妻?」他抖出爾晴做的壞事,將婢女青蓮賣到暗娼館,害清蓮最終不堪受辱自盡,但爾晴不是省油的燈,不停狡辯為自己開脫:「你竟然為了一個婢女要休妻。」

傅恆以「七出之條」做為休妻理由,所謂「七出之條」,在《大戴禮記》的《本命》篇中載明:「婦有七去:不順父母,去;無子,去;淫,去;妒,去;有惡疾,去;多言,去;竊盜,去。」到了唐代正式將「七出」列為法律,規定休妻要有特定條件,依《儀禮疏》七出包含無子、淫、不事舅姑、口舌、竊盜、妒忌、惡疾。

▲▼傅恒休爾晴。(圖/翻攝自秒拍)

▲傅恆休爾晴。(圖/翻攝自秒拍)

傅恆認為爾晴犯了淫、度、多言,「妳連犯三條,我實在不能忍受,馬上收拾東西,離開富察府。」決心休妻要輾對方走,不過爾晴不甘心,挑明這段婚姻是皇上賜婚,一旦嫁入了富察府,除非死否則絕對不會離開。

爾晴甚至威脅,傅恆剛進軍機處尚未立足,卻迫不及待的想為了一個婢女休妻,傳到外人耳裡會被以「治家不嚴」為由告狀,她惡狠狠地說:「到時候我看你這個軍機大臣能不能坐穩。」

▲▼傅恒休爾晴。(圖/翻攝自秒拍)

▲爾晴抓狂。(圖/翻攝自秒拍)

爾晴惡毒的手段、凶狠的神情,彷彿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對她怎麼樣,氣得網友大罵傅恆沒用,「打她啊,掐她啊,讓人毒死她啊,給她用刑啊!」巴不得所有的懲罰都落在她身上,快點讓她領便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