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億元級」豪宅交易冷 今年以來僅有2戶成交 

2018年08月6日 18:54

▲▼位於新北市縣民大道一段的豪宅「馥華雲鼎」,今年4月頂樓戶以總價為1.05億、單價70.3萬元成交。(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新北市縣民大道一段知名豪宅「馥華雲鼎」(右棟),今年4月頂樓戶以總價為1.05億、單價70.3萬元成交。(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內政部公布最新實價資訊,位於新北市縣民大道一段上知名豪宅「馥華雲鼎」,今(2018)年4月頂樓戶以總價為1.05億、單價70.3萬元成交,為新北市今年以來第2筆「億元級」豪宅;另一筆則是位在「馥華雲鼎」一旁的「巴黎16區」。

「馥華雲鼎」頂樓戶,今年4月以總價1.05億、單價70.3萬元成交。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雖然與2016、2017年成交頂樓戶單價72.6萬、70萬相差不多,卻與預售時25樓以上應有8字頭水位有所落差,加上去年又一度傳出8樓戶破社區新低單價交易,行情顯然並未大幅回溫。

陳炳辰表示,馥華雲鼎樓高29層,屋齡3年,相鄰新板特區、府中商圈,生活與交通機能絕佳,一直是當地豪宅指標,社區行情平均單價近70萬,不過價格落差大,不乏中高樓層單價較頂樓的70萬價碼為高,甚至突破80萬,主因不脫高價位多為預售交易,包括頂樓在內的成屋買賣遇房市盤整震盪,價格下修超過2成。

另外,位於新板特區豪宅「巴黎16區」今年1月交易2樓戶,總價為1.2億元,總坪數為133.5坪,每坪單價來到90萬。據了解,該社區平均單價行情約在60萬,且近年交易行情也多維持在該水位,今年2樓戶交易創下社區新高,推測可能為左手轉右手。

陳炳辰認為,近年因房市走弱,不少新北市買盤轉向價跌、CP值高的台北市,新北在地高價宅難創新高,多成交在單價6、7字頭;然而不只是新板特區,像是永和仁愛特區、中和水岸系列等高價社區已不見亮眼價格,「東方富域」、「仁愛101」這類一線指標豪宅均未傳出好消息,與已現反彈的台北市豪宅市場落差甚大。

▼新板特區豪宅「巴黎16區」(右棟)今年1月交易2樓戶,總價為1.2億元,總坪數為133.5坪,每坪單價來到90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新板特區豪宅「巴黎16區」(右棟)今年1月交易2樓戶,總價為1.2億元,總坪數為133.5坪,每坪單價來到90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