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籲各國「維持制裁施壓」 北韓外交部長怒嗆:走回頭路

2018年08月5日 11:23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ho)出席新加坡東協部長會議。(圖/路透社)

▲李勇浩出席新加坡東協區域論壇。(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參加新加坡舉辦的東協區域論壇(The ASEAN Regional Forum,簡稱ARF)時,意外的向各國呼籲「維持對北韓的制裁和施壓」。對此同樣出席論壇的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於當日強調,美國內部表現出「走回頭路」的趨勢。

綜合外媒報導,蓬佩奧於4日警告中國、俄羅斯及其他國家,不要違反針對北韓的國際制裁,因為維持對北韓的外交和經濟壓力非常重要,華府同時也認為,各國在執行聯合國對北韓制裁的行為時,有所放鬆。不過蓬佩奧對北韓無核化時間感到樂觀,「我們將在(擬定的)時間內完成(無核化)工作」。

蓬佩奧最後也強調,在北韓進行全面無核化前,不會解除任何制裁行為。這讓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非常不滿,「北韓以負責任和誠信的態度,對實現朝美聯合聲明的決心和承諾堅定不移。但令人擔憂的是,美國內部表現出的『堅持不懈態度』是『走回頭路』,背離他們領導者的想法。」

「信心不是一夜之間能培養的」李勇浩說,為了讓北韓和美國之間建立充分信任,雙方應採取同步行動和分階段步驟,「只要美國能讓北韓感到滿意,我們就能向美國敞開心扉,並展現在(無核化)行動中。」

▼蓬佩奧與李勇浩握手。(圖/路透社)

▲▼ 蓬佩奧與北韓外長李英浩在東南亞國協論壇上握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