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收到金正恩「友好信件」:期待再見面!雙方續談無核化

2018年08月3日 06:07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收到金正恩來信。(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白宮在當地時間2日表示,總統川普1日收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兩人將會繼續討論日前川金會上所提到的議題,例如朝鮮半島非核化等,不過白宮發言人表示,第二次川金會還沒有開始規劃。金正恩稍早也依照川金會的約定,將55具美軍遺骨歸還,昨日全數已經抵達夏威夷。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聲明中提到,「兩位領導人目前以書信往來,目的是為了跟進雙方在新加坡的會晤,並且進一步達成在美朝聯合聲明中所做的承諾」。

川普在先前的推特中,除了感謝金正恩遵守承諾歸還美軍遺體之外,也有提及這封信,他表示,「我對於他的善舉一點都不意外,謝謝你的友好信件,我很期待再次見到你」。桑德斯則表示,總統抱持開放態度,但目前還沒有任何相關規劃,不過川普很快會回信。

在昨日,55具韓戰中留在北韓的美軍遺體終於回到夏威夷,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也前往參加光榮回歸典禮,他提到,在韓戰期間有超過8000名美國人失蹤或是被殺,在6月的川金峰會上,除了非核化的承諾之外,金正恩還向川普保證,會歸還所有在北韓戰死的美國士兵遺體。

潘斯提到,「我們將今天視為迎向韓半島和平的確切進步」。接下來這些遺體將會由美方進行驗證工作,包含DNA檢測等,一旦確認身分之後,遺骸將會馬上轉交給親屬並下葬。綜合外媒報導,北韓先前曾多次歸還摻雜動物骨頭的美軍遺骨,再加上這次歸還的遺骨中,只包含一枚俗稱「狗牌」的軍人身份確認牌,確認工作可能需要耗費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美國士兵遺骸正式返抵夏威夷。(圖/路透)

▲▼韓戰在北韓的美國士兵遺骸正式返抵美國領土夏威夷。(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