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吵架離家出走 食盆水盆見底 1狗4貓差點餓死

▲台南市動保處救出疑遭棄養的毛小孩。(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動保處救出疑遭棄養的毛小孩。(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情侶吵架時有所聞,但因情侶吵架就將毛小孩棄於不顧就不應該。7月23日上午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安南區一處民宅疑因情侶吵架,獨留毛小孩在家,多日無人餵養,經動保檢查員前往查辦後,認定有致死之虞,該批犬貓已緊急由動保處載回灣裡動物之家安置收容。

動保處表示,如此不負責任的飼主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飼主責任之規定,依法勸導限期改善,逾期未改善將處以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另目前收容於動物之家的犬貓,如通知飼主遲不領回的話,將認定為棄養事實,依法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動保處救出疑遭棄養的毛小孩。(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動保處於7月23日獲報,台南市安南區一住宅內疑似情侶吵架,一言不合雙方憤而離家,獨留毛小孩在家無人餵養,報案人擔心有生命危險,動保處立即派員前往了解,到場後發現該戶為出租戶,大門深鎖,經協請當地里長找來屋主開門後,發現裡面共有1犬4貓,屋內凌亂不堪,食盆、水盆也已見底,明顯已多日無人回家照料,經動保檢查員評估後,決定將這批犬貓載回灣裡動物之家安置收容,以免餓死。

通報人指出,該對情侶於7月初即吵架疑似分手,女方跑回台北而男方也不知去向,起初還有討論這些毛小孩的歸處,但最終不了了之,如今雙方都避不見面,擔心毛小孩多日無人餵養會餓死,於是報請動保處將這些犬貓載回灣裡動物之家收容安置。

▲台南市動保處救出疑遭棄養的毛小孩。(圖/記者林悅翻攝)

動保處表示,進所安置的1隻狗4隻貓身上皮毛很乾淨,健康尚可,其中3隻貓有晶片將請登記飼主領回,另1隻狗1隻貓無晶片,將依規定公告後開放認養。動保處強調,毛小孩是我們最親近的孩子,現在許多情侶或夫妻都會將毛小孩當成自己小孩養育,但情侶吵架或夫妻離婚後,毛小孩的歸屬等同孩子扶養權之爭,有的是雙方都不要,有的則是雙方搶著要,動保處也常常處理因毛小孩扶養權之爭的案子。

動保處呼籲,毛小孩共同養育者,分手時務必妥善安排毛小孩歸處,如棄之不顧將可能構成棄養行為,不僅造成自身違法,也同時衍生許多後續法律問題,白白浪費不少行政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