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4個月「南安小黑熊」爬樹愛玩水 人工餵奶盼1歲能野放

▲▼黑熊寶寶出沒南安瀑布「屁股卡樹上」 林管處關閉步道。(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13日被發現落單的小黑熊。(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被山友發現的走失「南安小黑熊」目前暫由花蓮林區管理處收養,牠的健康狀況也漸入佳境,但由於仍不具有覓食能力,未來將繼續接受人工照護與野化訓練,待牠恢復健康後回歸山林。(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南安小黑熊(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小黑熊逐漸恢復體力,最喜歡爬樹和玩水消暑。(圖/東森新聞)

▲南安小黑熊(圖/東森新聞)

小黑熊被發現時身體虛弱,還一度誤食菸蒂、走上台30線,由於遲遲等不到母熊來接,林管處與屏科大黃美秀教授團隊只好緊急封路捕捉。雖然小黑熊對營養調理餐接受度高,也逐漸恢復精神與體力,卻仍有貧血、發炎等症狀,加上4個月大仍處哺乳階段,因此團隊評估後決定以人工餵養的方式繼續照顧。

花蓮林管處處長楊瑞芬表示,小黑熊的房間模擬野外棲地,不但有新鮮的樹木可以學習攀爬,還設置小水池提供消暑、玩水。除此之外,團隊也配合監視管理,並正在尋找野化訓練的地點,預計待小熊1歲左右,恢復健康並完成野訓之後野放,同時也在母熊可能出沒的地點放置小熊排遺、播放叫聲,期待母子早日團聚。

▲創作家陳威廷對南安小熊事件有感而發的創作。(圖/陳威廷提供。)

▲陳威廷因此事件也有感而發創作。

這次事件是台灣首次人為介入「黑熊尋親」,不但引起社會關注,藝術家陳威廷也因此創作並提出看法,「這事件能留意環境之於我們,其實更重要的是,跟其他生物生存的空間。我相信透過力量能改變,改變我們的習慣,改變我們的尊重,這個世界是如此美好,唯有透過群眾的心而能發生。我相信小黑熊能好好長大,回到森林與所有屬於牠的園地共存。」

▲南安小黑熊逐漸恢復健康。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台灣黑熊南安瀑布花蓮林管處瓦拉米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