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警察「海底撈針」 鬼門關救回酒醉自殺男

2018年08月1日 20:45

▲▼恆春警察「海底撈針」 救回酒醉自殺男。(圖/恆春分局提供)

▲酒醉的黃男在到大海自殺前,於自己的車窗上貼了遺書。(圖/恆春分局提供)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如果你看到這張,那表示我本人已死,請打電話報警將我的身體撈上來……」, 7月28日,有一輛停在墾丁大灣停車場的轎車窗戶上,黏貼著一張上述內容的遺書,路過的民眾將所見即時通報給恆春警察分局,在茫茫大海中,墾丁派出所動員全所員警沿著海岸線來來回回尋找後,救回酒醉的輕生男子,使他年邁父親激動感謝。

據恆春分局表示,墾丁派出所警員邱俊毅與警專暑假實習生許峰誠、黃雅萍於下午16至18時擔服備勤勤務,接獲路過民眾通報,稱他們在墾丁大灣停車場內看見有輛轎車窗戶上黏貼一張遺書。警方出動調查,發現情況屬實。鑒於墾丁地區茫茫大海、腹地廣大根本毫無頭緒,墾丁所動員全所員警沿著海岸線來來回回尋找該男子的身影,在珊瑚礁石區上上下下遍尋,才終於在隱蔽礁石區找到瀕臨死亡的黃姓男子。

▼黃男被找到時已經是半隻腳踏入「鬼門關」了。(圖/恆春分局提供)

▲▼恆春警察「海底撈針」 救回酒醉自殺男。(圖/恆春分局提供)

警員邱俊毅透露,黃男被尋獲時,精神緊繃不穩,以童軍繩索綑綁啞鈴綁住自己,並仰躺在礁石上,下半身已浸泡在海水中,當時黃男有酒醉之態,但意識清楚尚可與警方對話,警方立即將男子從鬼門關中拉回,搶救成功,並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將其抬離現場,後續送至恆春旅遊醫院就醫。

黃男起初不願意與警方對話,不願意接受任何關懷與協助,但在邱員與許生、黃生的努力下態度軟化,並協助黃男平靜心情,通知家人至所將男子平安帶回家。

▼恆春警察耐心地平復黃男的情緒並及時將他送醫救治。(圖/恆春分局提供)

▲▼恆春警察「海底撈針」 救回酒醉自殺男。(圖/恆春分局提供)

經了解,黃男因工作不順,經濟壓力龐大,長期壓抑心理情緒,所以想要掙脫所有壓力,有了輕生的念頭。其年邁父親對黃男平安歸來、安然無恙,激動不已,並且非常感謝邱員與許生、黃生的細膩與耐心。

恆春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墾丁所警員邱俊毅與實習生許峰誠、黃雅萍秉持著鍥而不捨的精神,在緊要關頭之際搶救自殺阻止憾事發生,有效促進警察正面形象,為民服務之舉足為同仁表率。

▼救回黃男的路途危險,警方非常辛苦。(圖/恆春分局提供)

▲▼恆春警察「海底撈針」 救回酒醉自殺男。(圖/恆春分局提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