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恐浪費他的巔峰期?詹皇:我們能完成令人意外之事

2018年07月31日 12:08

▲▼ 詹姆斯加盟洛杉磯湖人。(圖/CFP)

▲ 詹姆斯加盟洛杉磯湖人。(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今年12月將滿34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夏2度告別家鄉克里夫蘭,將成為湖人的新領袖,但紫金軍團招攬了不少「特立獨行」的新援,還有欠缺經驗的小將,這是否會浪費「詹皇」寶貴的巔峰期成了疑問,對此這位連8季率隊打入總冠軍賽的巨星自信表示,他們能完成大家意想不到的成就。

儘管已經33歲,詹姆斯絲毫沒有「走下坡」的趨勢,上季他帶領騎士在季後賽兩度熬過搶七,連8季率所屬球隊打入總冠軍賽,總決賽首戰他甚至打滿了48分鐘轟了51分,可惜騎士連輸4場不敵勇士;「詹皇」也在自由市場大門開啟首日,就宣布改披湖人戰袍。

隊史16度奪得總冠軍的湖人,今夏除了大手筆簽下詹姆斯,還找來明星控衛朗多(Rajon Rondo)、「吹耳哥」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中鋒麥基(JaVale McGee)和「孤狼」畢斯利(Michael Beasley),但這幾位球員都十分有「個性」,有人因此將紫金軍團戲稱為「問題兵團」。

不過在詹姆斯看來,這些人全都是熱愛籃球的好隊友,「他們都是那種每天一睜開眼,就想到籃球的人,其他事都是第2位。因此我們很期待各種挑戰,只要我的名字被提及,總是會引起某些質疑,這已經不是新鮮事。」

詹姆斯即將迎來生涯第16季,雖然他的狀態依舊威猛,但剩下的巔峰期非常寶貴,有人擔心湖人會浪費他的最後「巔峰」,對此這位聯盟頭號巨星不以為然,「我沒有這麼看待,因為我不認為這會是我最後巔峰期的其中一年,這只是一項數據,我的生涯都在打敗機率這種東西。」

詹姆斯還說,跟年輕小將一起作戰,能讓他重返青春,「因此我不覺得這會是另一個重建賽季,我們有機會達成很多人都覺得我們無法辦到的事,我們喜歡這將是一個重建賽季或我們實力不足這樣的論調,這會成為激發我們的動力。」

▲▼保羅與詹姆斯哥倆好今夏一起成為自由球員。(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今夏恢復自由身後轉投湖人。(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